火上浇油!习近平内部说了这些话?(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8-05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朋党

【看中国2014年08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自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调查,有关其背后的大老虎就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外界纷纷议论更大老虎何时出炉的关键时刻,8月1日《党纪国法 不容违逆》一文中,引用“决不能搞封妻荫子、封建依附那一套,搞那种东西总有一天要出事。”被认为是近期习近平讨论周案的内部讲话,分析指出,这无疑是火上浇油!江派党羽正被有计划的铲除。

根据中共传统,遇到重大事件,党媒《人民日报》往往在社评中直接引用领导人原话来传达高层的声音。习近平上台后,其关于反腐等内部讲话已经被《人民日报》评论多次引用。例如:2013年9月,“关键时刻敢于‘亮剑’”中的“亮剑”一词就出自习近平当年的内部讲话中的“敢抓敢管,敢于亮剑”。

海外媒体报道分析,由于一直难以消除利益集团的掣肘,中共在习近平上台之前的诸种改革措施,不是被相关利益集团颠覆自肥,就是因它们的作梗而胎死腹中。这也是中共高层为何发出“触动利益比触及灵魂还难”的感叹的原因。

习近平自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不断就官员以及官商勾结腐败和改革问题发表严厉讲话。2013年1月的中纪委会议上,习称“我们共产党人决不能搞封建社会那种‘封妻荫子’、‘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腐败之道!”2013年两会期间,习警告官商交往要有道,不要“勾肩搭背”。

报导分析,此番党媒虽未言明,但纵观习近平历次讲话以及海外媒体获取习之内部讲话稿,“决不能搞封妻荫子、封建依附那一套,搞那种东西总有一天要出事。”出自习口,十之八九。
 
报导强调,周永康纵横政坛46载,门徒遍布四川官商、亲信根植石油系统、权利通达政法三系,有“政法王”之称,可谓横行霸道、权势滔天。

早在薄熙来落马时,京城就流传出薄、周勾结,大搞“中南海政变”“长安街列兵”等传言。并爆出曾庆红和江泽民都是幕后魁首。

如果对周永康这样的特大“窝案” “串案”,如果处置不当,引起利益团体的反扑,很有可能导致政坛不稳,动摇中共的根本。

周永康曾为中国权力核心层领导人之一。他所建立的江湖帝国囊括了数百政商,占据着中石油和四川省等系统诸多重要位置。对于这样结党谋私,已隐隐有与中央分庭抗礼的团伙,对于习近平的政权稳定以及后续改革都是一个避之不开的掣肘和威胁。

在习近平上台之前,中共的多项改革就曾因利益集团的阻扰而不了了之。是以朋党由腐败私利而生,其坏却远大于腐败。中国历朝,有多少锐意变革者,终因朋党挡道而流产。一旦朋党羽翼丰满,纵使有英明之君,亦无可如何。所以,对于习近平来说,摧毁这个中共建政以来腐败规模、程度和政治权力史无前例的“朋党”,令其“树倒猢狲散”是大势所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