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含木屑 四川奇人喷烟吐火(图)

发表:2014-08-06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男子刘飞在口含木屑后,透过不断呼气让木屑升温燃烧,进而能喷烟吐火。(视频撷图)

四川省男子刘飞有一项绝活,可以在嘴巴塞满木屑后,藉由不断呼气让木屑升温燃烧,进而达到喷烟吐火的娱乐效果。

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年50多岁的刘飞定居绵阳市已20几年。他自小喜欢玩含木屑吐火,但真正练习吐火是从20多岁开始,练了6年才成功。

刘飞在表演时,会先将一把木屑塞入口腔,接着在木屑中挖一个洞,以利通气。这些木屑是普通木屑,没有掺杂棉花和其他点火装置,他的口中也未含有松香。

经过没多久的呼气后,刘飞的口中开始冒烟,随后,他不停地用扇子朝自己的右耳扇风,此时嘴里的烟越冒越大,随后有断断续续的火焰冒出。

刘飞表示,吐火前的运气是为了大口呼气,不断呼出的气体和口中的木屑摩擦,从而达到摩擦起火的效果。而在满口的木屑中挖洞,是为了让气体顺畅呼出,同时增强气体和木屑的摩擦力度。不断用扇子在右耳扇风则是为了让烟朝另一方向散去,不至于让自己再次吸入。

至于如何让木屑起火呢?刘飞透露说,其实木屑中加有少量的黄磷。这些木屑在口中经过摩擦,产生高温燃烧,他才能吐出火来。

刘飞特别强调说,非专业人士请勿模仿。“黄磷是有剧毒的,我自己知道比例配方,才能确保安全。”

很多民间艺人不将绝活外传,但刘飞却没得这种顾虑,只要有人有兴趣,他就愿意教,他也想把这个绝活传下去。

他说,这项绝活的技巧其实不难,就是一个坚持。他儿子曾跟他学过,但因吃不了苦,学到一半就放弃了。高手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坚持,酸甜苦辣自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