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随缘与惜缘(组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4-08-08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时候的修炼人为了广结善缘,可以用一双草鞋,一支禅杖和一钵云游四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08日讯】世间万事皆有缘。古时候的修炼人为了广结善缘,可以用一双草鞋,一支禅杖和一钵云游四海。饿了向路人讨口饭吃,累了就借一宿,他们称此为“化缘”。 虽然这样的人生有些清贫,却也游哉悠哉。每天可以赏阅不同的美景,无忧无虑,四海为家。迈着悠闲的脚步,伴随着无欲无求的心境,游遍名山大川。

红尘人世中的缘有很多种,在茫茫人海中能够成为相识相知,固然是一种令人珍惜的缘。但是人生中更多的缘是在上、下班的人潮中擦肩而过的行人,在落雨的那一刻在屋檐下同时避雨的路人,还有在昏淡的路灯下等候同一班车的夜归人,他们也同样是有缘人。即使是在大海中游荡的两条鱼,能够在水中偶然 相遇,也是因为在它们的生命中有缘。

人生当随缘。随不是跟随,而是顺其自然。缘不能以强求而得之,不是每个人都拥有缘,也不是每一个寻觅的人都可以抓住缘。常言道:“有缘千里 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 万里之外, 异国他乡,陌生人即使只是相视一笑,这也是缘。在人生旅途中,我们不断的与人相遇,而后大多数会成为生命中的过客,也有一些成为相识、相知,甚至相惜。人生有太多的不可知,一个念头,一次决定,往往就可能拥有或错过一份缘。接受了是因为缘,而舍弃了也是因为缘,一切只是因为有缘注定,生命如此,生活也是如 此。

人的缘分是一种因果关系,人生的缘分不论是恶缘、善缘、情缘、官缘等等都是多生多世所结来而所感报的结果。高山流水是 一种缘,怦然心动是另一种缘,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缘起,相识是缘续,相知是缘定。卓文君为了司马相如,别豪门赴街市,当炉卖酒不言贫富;温莎公爵不惜放弃王位,舍弃江山,终于携得美人归,皆因有缘。而钟子期与俞伯牙,不需任何介绍与表白,只一曲高山流水,弦响天地间,空前绝后,震撼心灵,这是一种心灵与心灵的碰撞,是知音遇知音的相惜,是潇洒物外无欲无求的缘分。


在异国他乡,陌生人即使只是相视一笑,也是一种缘。(网络图片)

人心向善时才能结善缘。在与他人相处时,纵然只是瞬间也要把内心的善良传给对方,这就是最好的惜缘。因此,在随缘的人生中时刻不忘记劝善,就能为未来的人生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随缘是一种智慧。万事随缘,保持一颗平常心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只要拥有一颗随缘之心,无论天空中是阴云密布,还是阳光灿烂;生活的道路上 无论是坎坷还是畅达,心中就会拥有一份永恒的平静和恬淡。不管一个人的寿命长短,在历史的长河里,都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都是匆匆的过客。在有限的人生 中,懂得随缘、惜缘就能生活得更豁达,更洒脱。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