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海啸冲走10年 女孩回家了(图)

发表:2014-08-09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10年前历经南亚海啸伤痛的印度尼西亚夫妻,10年后因“奇迹”喜极而泣!他们原以为在灾难中丧生的爱女,多年来一直被好心人收留抚养着、平安长大,并于本周重回他们的怀抱。 

 

原被认为已于2004年南亚海啸中丧生的女孩詹娜(图右),与家人分离10年后,本周终于重回亲生父母怀抱。(法新社)

2004年12月26日南亚海啸发生时,大浪冲击他们当时位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亚齐省的家园;海啸在亚齐省造成超过17万人丧生,贾玛利亚与先生赛波提.伦古特虽幸运逃过一劫,但他们的一双儿女就此下落不明,这对夫妇随后离开伤心地、搬迁至苏门答腊北部展开新生活。
漂流至小岛 被渔夫救起。

今年6月,贾玛利亚的哥哥在亚齐省一个村庄路上撞见一个样貌与当年失踪的外甥女极为相似的女孩,大吃一惊;他四处打探消息,竟得知这个女孩是南亚海啸的生还者之一。

这名现年14岁的女孩詹娜,10年前漂流到亚齐省西南部偏远的巴尼亚群岛,先被一名渔夫发现并照顾了1年,后被转交予他年迈的母亲萨瓦妮代为教养。

这对夫妇得知此事后,迫不及待前往与女孩会面;当他们一见到她,“立刻感觉到彼此间的连结”,因此确信“她”就是夫妻俩失踪已久的女儿。但为排除众人疑虑,赛波提表示愿意做DNA亲子鉴定。

被记者团团包围的詹娜显得很害羞,但表示“很高兴可以和我的妈妈爸爸再住在一起”,也与海啸后才出生的弟弟进行第一次相见欢。收养人萨瓦妮一方面欣喜见到詹娜与亲生父母团聚,另一方面也表示詹娜将永远是自己家里的一份子,并补充道:“事实上,我们全部现在觉得像是一个大家庭。”詹娜已于本周搬回她的“原生家庭”。

据悉,当年4岁的詹娜与7岁的哥哥阿里夫于海啸发生时紧抓木板,随波漂流。多年来已绝望的赛波提,因爱女失而复得的奇迹,坚信儿子当年应该和妹妹与其他众多孩童一样,漂流至巴尼亚群岛上;他因此向警方报案,希望可以早日找回失踪的儿子,一家团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