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震荡!宝洁宣布将砍掉超过一半的子品牌(图)

发表:2014-08-11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ADYMAX时尚网业界报道: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供应商宝洁公司周五宣布,将会把旗下的品牌缩减一半以上,计划通过简化公司来加速销售的增长。

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富礼(A.G.Lafley)是在上周五的财报电话会议中透露这一计划的。他表示,宝洁公司将会专注于包括汰渍洗衣液和帮宝适尿布在内的70到80个消费品牌,这些品牌合计为公司带来90%左右的销售额,贡献约95%的利润。公司将剥离或者是退出90到100个规模较小的品牌,它们的年销售额基本都在1亿美元以下。

雷富礼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说,“我们将会创造一个更高速增长,更有盈利能力的公司,它将更加简化以便经营。小将是更好的。”

在宝洁公司计划保留的品牌中,23个的销售额在1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14个在5亿美元到10亿美元之间,其余品牌的年销售额在1亿美元到5亿美元之间。

雷富礼还表示,公司将采取剥离、终止或者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的三种方式来砍掉这些非核心的100个品牌。虽然他表示目前虽然宝洁公司并未给出特别清晰的进程表,(公司CFOJon Moeller 则预估将是12到24个月来完成整个进程),但这位曾经将宝洁带上新高峰的掌舵者说,他希望在自己任内完成,“我多一分钟都不想等了 I don't want to wait another minute.”

宝洁公司最新的财报显示,截止6月30日结束的一年中,净销售额仅增长1%至830亿美元,同期净利润增长3%至116亿美元。排除货币汇率变动,并购和资产剥离盈亏的有机销售增长率是3%,符合公司早些时候的预估。

宝洁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季度中,净销售额有1%的下降,同期的有机增长率是2%。雷富礼说,宝洁公司在过去一年兑现了其业务和财务承诺,但是也指出,“本可以,也应该做到更好。”对于刚刚开始的新财年,宝洁公司预计核心每股盈利将会有5%左右的增速,净销售额增长率将会在2%到5%之间。

宝洁公司多年来第一次削减广告花费

毫无疑问,宝洁公司的该项举措也必然震荡到整个营销/广告界,目前宝洁公司的两大主要营销代理伙伴包括阳狮集团和WPP集团。

更为重要的一个信息是,长期雄踞全球第一大广告金主座椅的宝洁公司,多年以来第一次削减广告花费。它将广告花费与销售额占比从11.5%砍到11%:也就是说,宝洁公司的全球广告花费将从2013的97亿美元削减到2014年的91亿美元。

从创意代理来看,阳狮集团旗下的李奥贝纳、阳狮广告和Saatchi &Saatchi,以及WPP旗下的葛瑞,分别负责大大小小的将近200个全球/区域性品牌。

从媒介代理来看,阳狮集团旗下的星传媒体集团和WPP旗下的竞立媒体在全球绝大部分市场分享这块媒介肥肉。

今年4月,宝洁公司将其宠物食品品牌,其中包括销售收入逾10亿美元的Iams品牌,以29亿美元出售给玛氏公司。

更早前的2012年,宝洁公司将品客薯片业务以27亿美元出售给家乐氏公司。

曾经不断发起收购,成功筑造一个全球最鼎盛快消品帝国的宝洁,已经正式甩开膀子在瘦身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

而另外一个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公布其上半财年的财报,数据显示:欧莱雅集团上半财年净利润仅增长0.05%,达17.4亿欧元(23.8亿美元);运营利润录得20.3亿欧元(27.8亿美元),同比去年增幅仅为0.2%。

21世纪宝洁收购简史

2001年,从施贵宝公司收购了伊卡璐系列。

2003年,宝洁收购了全球美发产品领先公司德国威娜集团。

2005年,宝洁收购了吉列公司,成功开辟男士剃须用品市场的同时,还创下了公司历史上标的额最高收购纪录(570亿美元)。

来源:新浪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