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凤文苑】清议道德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4-08-12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2日讯】从根本上来讲,我不赞成看问题尽持悲观,哪怕身处大恶之世,至少世界之外还有宇宙,黑暗尽头必是光明。然而蒿目时艰,举国疮痍,一味乐观亦非现实,况且骇闻接踵,无处不有,血案连连,无日无之,而所谓明天,未来,或希望者,只能属于幸存之人。所以说起这些,盖有慨于近来中国大陆暴力事件频发,世道争如泥黎界,人人争造地狱业。血光映射出中共之末路穷途,亦折射出国人之道德危机。方今之势,中共途穷已成定局,几无继续论证之必要,而道德再立当是国人切身之急务,民族振救之机枢。

道德沦丧至人性缺失

天下无道久矣,而道德崩溃之速又以此十余年尤为惊心。从大头婴儿奶粉,至三聚氰胺毒奶粉。从劣质疫苗,至幼稚园投毒。从山西煤窖之童工,至沿街乞讨的被拐幼儿,而人贩虐童之残忍,竟至断肢割舌浇硫酸无毒不用其极。又有从校园屠童,到车站,机场,商场,街头随处砍人。从大批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到山西六岁儿童郭斌被挖眼,到湖南七岁儿童何宇琦被摘心开颅抛尸化粪池……如果说今日之中国已是万魔出世,魔乱人间,恐怕最“清醒”的唯物论者们大概也不能反对。毕竟,如果长刀之血刃,爆炸中横飞的肢体,涂鸦满地的鲜血,生命于瞬间之消亡,都不能使我们在震骇中惊醒,那大概也只有在麻木中坐待大劫之来了。

自然,在反道德的中共治下,道德大坏实乃必然,做恶者已然共畜,不在此论,而旁观者之麻木,之怯懦,亦足以令人齿冷心寒。谈及中国之道德现状,非止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可以形容,今日之中国,道德之沦丧已至人性缺失之地步!

人性缺失则大威至矣

我一向自以为对中共之鬼谷术可谓洞识,从彼乌合建党,至阴谋篡政,至整人运动,至文革,至六四,至迫害法轮功之种种罪恶,或耳闻,或目睹,或亲历,或考于史料,或证之耆年,总而论之,不出两端,无非暴力,外加谎言。及读《九评共产党》一书,始知此二端犹有未尽。盖如《九评》首章所论:暴力,夺权之工具;谎言,暴力之润滑,二者俱是手段,及彼终极之目的则以党性代替人性,证之实际,正是当今中国社会人性缺失之道德现状。

今者,天灭中共大势已至,识者无不欲顺天命以尽人事,然而于中共之认识只见暴力者,则于灭共之认识,亦止于解体中共之组织。殊不知,党性不除,人性无存,则任何假革命之名者,不过是乌合一种共产暴力取代另一种共产暴力,借邵子《梅花诗》语,正所谓“豹死犹留皮一袭”。于中共之认识只见谎言者,则于灭共之认识,止于澄清谎言而已。殊不知,党性不除,人将不人,真相熟视亦同无睹,实情充耳只当不闻,党文化之言与行几与中共相狼狈,如此,则人人皆中共,中共又何惧真相之曝光,大可以流氓本色示人矣。

乃知道德之沦丧为中共遗祸之最大,而远甚暴力谎言者。此病不救,无以谈灭共,人性无存,何以言救国。呜呼,共匪党性之毒,人性缺失之害,竟至于此,是非大威至矣乎。

于道德之再认识

既知人性缺失之可畏,始悟道德事关之重大。然而今日之国人,与谈道德之事,轻者垂头欲睡,甚者掩耳掉臂。最奇怪的是,受共匪洗脑甘做“顺”民者如此,自谓不与共匪两立者,也多有如此,于道德之清议,每斥之迂腐,或问之几钱,似有与“道德”相仇者。盖因中共专假道德之名破坏道德,譬夫居官者,自号人民公仆,军队者,乃称为人民服务,腐败治国者,舔颜标许以德治国……,中共之倡道德,无非政治作秀,粉饰太平,发假大空言,徒恶人耳目,以至国人一闻“道德”二字,直欲掩鼻塞耳,不及辩其真伪,惟恐避走不及。

所以,今日作此道德之讨论,乃在清除邪党文化之流毒,真正于道德之现实意义有一清醒理性之再认识。而所谓道与德者,非是五讲四美三热爱,非是你好请进对不起,非是江代表与夫胡语录,非是邓口号或乃习八条!乃是我中华民族五千年来道尊以法天,德卑而象地的立身之基,可拯国民于水火,将解百姓于倒悬。

四顾茫茫禹迹,放眼悠悠九州,无论民生国计,无不已至水尽山穷之地。而穷极生变,势极必反,则恒理之固然。然而,今日之国人,何以大有冥顽昏噩之人,一味委靡任运,不思尊道進德。想来盖如人之病入膏肓,以为无可救药,索性不复求医,仰天待死而已,倘其知世间有紫芝灵药者,未有不跃然而起,虽攀高崖,登绝壁,蹈死不顾。嗟呼,今日之道与德者,正民生之紫芝,国运之灵药,且高崖可攀,心中有径,绝壁可登,志在必得。只待国人翻然一悟,去中共,复传统,礼天地,尊道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