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免!(图)

发表:2014-08-13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粮食危机问题再成当前的热点话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近期,大陆多省旱灾严重,多地农作物绝收,大陆粮食危机问题再成当前的热点话题。近日,网络热传一篇署名袁隆平的文章《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免》的文章,但目前未见正式报导或袁隆平本人证实。

文章从中国13亿人口的现状、目前中国的粮食自给率、激素给粮食带来的危机、种子的安全问题、国家粮食的储备、环境污染等多方面分析阐述,得出结论是:中国最大的劫难——粮食危机,随时都可以发生,并且已经不可避免。文章内容如下:

袁隆平: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免

一、没有比人们的吃饭更大的事情:尽管中国社会面临诸多危机,如政治、经济、信仰、领土、社会等危机,但在有饭吃的情况下,都可以解决;一旦老百姓没有饭吃了,或者食物短缺了,那么就会天下大乱了,包括政府,都会在食物危机面前荡然无存,不足挂齿。

二、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一事实决定了,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养活中国,中国的吃饭问题只能够靠自己解决。食物的供应只能多,不能够少,那种实行计划经济,凭票按人头供应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三、然而现实的情况是:中国的粮食自给率目前只有80%出头,中国食用油的80%以上都依赖进口原料加工。数据显示,中国在2012年进口黄豆多到6,000万吨,13亿人口人均进口100斤,且不说它是转基因黄豆,更不说转基因对人的生育能力有害。

四、中国市场上的食物看起来还很丰富。但内行人都清楚,这不是自然生长的食物,是激素催大催长的食物。无论是养殖的鸡、猪还是海鲜,蔬菜、水果等东西都是各种激素催生长大的。这样的东西毫无疑问,是对身体有害的。当局也无法认真整治,因为一旦认真,市场将会无物可供,立马要饿死人,大规模的饿死人。

五、种子问题。现在农民手中已经很少有可以自然留种的种子了。以前种子都是在各家各户的农民手中,农民年年留种,这家没有那家有,是安全的。现在每年去种子公司购买的种子只能种一季,而且中国的种业公司大多掌握在外资或外国人手中。一旦种子公司的种子出问题,农民有地也没有种子下地了。

六、农民没有积极性种粮。老老实实种粮不但发不了财,连生存都很困难。在农民毫无地位和权利的中国社会里,农民成为任意宰割的弱势群体。今年,国家收购的稻谷价格为每百斤120~140元人民币,而市场上的蔬菜价格却是好几元一斤。有的地方,到处都是荒地,年轻力壮的都外出打工去了。

七、那么国家粮库里还有多少粮?据现实观察,目前大陆民众每年吃的都是新粮,农民家里也不留储备粮,按照粮食生产周期一年来估算,中国的粮食储备,不具备任何抗风险的能力。

八、据观察,农村原本生长的很多小生命、小生物都灭绝了,或者快要灭绝了。螺头、鳝鱼、野生的鱼虾已经很少了;就是池塘、水坝也是混黄的,已经不长水草了。我们吃的食物真的没有出问题吗?那些灭绝的小生命、小生物,和我们在同一环境下,处于同样的生物链当中,他们出了问题,我们还会远吗?

九、种子会出问题吗?但愿不会,包括转基因种子。国际市场会有源源不断的低价安全粮食供应中国吗?但愿一直都有。农药激素的东西吃了对身体会无害吗?但愿无害。

十、国家,我之国家;人民,我之人民;家园,我之家园。呜呼!我只有一声叹息。我眼前浮现的分明是一片混乱、人相食、饿殍遍地、流离失所的情景,随时都可以发生,并且已经不可避免。还有比这更大的危机吗?没有。位卑未敢忘忧国,但愿我是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