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点都不佩服中纪委

作者:徽湖 发表:2014-08-13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3日讯】今日看到一则新闻,说中央巡组查21省地产,95%省份发现房地产腐败。我相信很多人看后,不是惊诧房地产腐败率为何如此之高,而是会好奇的追问,这21个省里,竟然还有5%的省不存在腐败。请问这是真的吗?为何不把这个未发生腐败的省份公布出来,当然还要追问一句,全国所有的省,究竟哪一个是纯洁的,答案很明确:打死也不会有!

周案公布出来后,网路上一片欢呼,很多人拍手称快,说终于打死一只打老虎了。我在微博上泼了一瓢冷水:一只死虎,庆祝个屁。于是引来骂声一片,党国都如此进步了,你丫有没有良心。确实,我承认打常委,即使是退休的,是种进步。但光有进步有屁用,我关心的是老虎打完,人民幸福了没有,社会进步了没有,作为草民我最关心这个。

苦日子还要继续过,所谓的法治治国还距离我们有十万八千里,我们有什么理由值得庆祝?周老虎扒下了,还有赵老虎、李老虎,你能活的开心吗。即使成年老虎都被打死了,还有一批虎崽子正在茁壮成长。有人会问,老虎为何灭不完,答案很简单,体制就是腐败的土壤。如果真要斩尽杀绝,就等于灭了体制。呵呵,这肿么可能,你懂的。

现有的体制下,绝对的权力产生绝对的腐败,这个道理在房地产领域可谓表现的淋漓尽致。一个房地产专案,从拿地开始,到规划、施工,最后到交房、验收环节。需要跑无数的部门、盖无数的章,当然每一个衙门,每一个公章背后,都坐着一位威风凛凛的大爷,无钱有事别进来。每一个爷都得伺候的舒舒服服,这样你的项目才可以顺利进行。

当权力无所不能时,金钱就会无孔不入的去巴结。权钱媾和也是一种交易,对于交易双方都是双赢,获取巨大财富。权力者中饱私囊,从交易中获得了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而开发商也通过运作获得了价格低廉的土地、丰厚的招商引资政策,可以轻易调高容积率,可以对专案做规划变更,可以再未达到预售条件时,就可以轻松卖楼花。

正在开始的反腐浪潮中,大到部长省长,小到地方科员,都在房地产的染缸中泡的膘肥体壮。大领导权力大,管的是大专案、大土地,诸如新区开发、旧城改造、产业园审批啊,大笔一挥,规划一改,就可以从开发商哪里获得千万甚至近亿的贿赂款。而科长处长们也不是省油的灯,大的捞不到,小的到处捞。那里的开发商到我这里,盖个章,取个档,拿钱过来。

这些年,走过的城市太多,经历的项目也很多。每到一个城市,都有几家牛逼哄哄的开发商,成为这个城市房地产的绝对主角。当然牛逼者的背后,都隐藏着更牛逼的老大。这些都不是秘密,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很多时候计程车司机都会告诉你,这个工程是谁家的,那个工程背后的势力是谁?

所以写到这里,我一点都不佩服中纪委,貌似你们效率高,抓起贪官又准又狠,实际上我要的问的是,如今这年头,还能有几个是清官?同样房地产是腐败的重灾区大伙都承认,关键谁会相信这里面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所以面对房地产的腐败,我们是抓一批、判一批甚至杀一批,还是要从根本制度上去重建清廉社会呢?这完全是两类社会,可悲的是,我们别无选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