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反扑无力 北戴河议定公审周永康(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8-15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在北戴河反扑无力,公审周永康已成定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中共高层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已经接近尾声。关于此次会议的议题与结果外界有不同版本的猜测。中共官媒报道,这次会议重点涉及经济、政治领域话题;港媒则称这次会议将处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和人事任命等问题。在周永康被正式立案审查之后,江派曾伺机反扑在北戴河会议上发难,但由于江泽民大势已去,江派阵营分崩离析,据有关消息人士说 ,公审周永康已成定局。8月14日,消息人士透露了北戴河会议的内容和决议。

北戴河会议波澜不惊” 依流程公审周永康

习近平、胡锦涛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8月14日在海外论坛撰稿“北戴河会议的头号议题”称,这次北戴河会议,大体上主要讨论以下问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反腐工作;通报中共内部改革进展情况;总结经济形势、外交工作等。

7 月29日,牛泪曾经发表名为“周永康落马,北戴河今年一团和气”的文章。文章称,周永康宣告落马后,“北戴河会议也可以顺利召开,与会者不用为讨论如何处理周永康而着急上火,一切只要按照流程:纪委立案,移送司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公开审判,入秦城监狱服刑,轨迹已定如此而已。”

牛泪在文章中还透露了下半年,习近平的两大安排。一个是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北京峰会(即APEC峰会),一个是将于10月份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 会。前者会成立一个由副国级官员领衔的会议筹备领导小组,统筹几个主要部委和军队武警等做好会议安保与各项协调工作;后者会有改革措施出台。

尽管有些内容没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但是在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告落马的同时,中共已经宣布四中全会将在10月召开。牛泪的文章还说,与十八大召开前激烈紧张的2012年北戴河会议以及决定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人的2013年北戴河会议相比,2014年的北戴河会议异常平静,完全可以用“波澜不惊”四个字来形容。

江派海外放风联合抗习 北戴河反扑无力

此前,海外媒体的许多报导宣称,今年北戴河秘密会议的讨论重点包括“打老虎”与“保增长”。早前被立案审查的周永康涉嫌贪腐案将在会议上定性。这些与牛泪的说法有很大的出入。

与此同时,江派也在海外媒体“混水摸鱼”,趁机放风称“反习集团酝酿要在北戴河发难”。放风内容中称,“习近平的反腐之火就要烧到了他自己身上”、“反习势力可能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发难”,“阻止习近平、王岐山继续调查其他高层官员”等等。

然而,人们看到的是江派大员纷纷落马,像张德江、刘云山这样的现任政治局常委都难以自保,因此倒戈反水不足为怪。此时人人都想与江泽民划清界限,所以并没有人敢在北戴河会议上为江派发声。外界看到的是江泽民大势已去,连招架的气力都消失了。

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涉周永康案被曝光

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有陆媒放料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涉嫌介入周永康案。有分析称,在这个时候“江泽民之妹涉周案”被适时抛出,时机把握得太好,有可能一下打乱江派的步调,不愧为高人所为。

8月6日,大陆网路媒体《九千网》刊文称,“周永康事件引出背后众多不为人知的关系网,华邦嵩与江泽慧关系随之曝光”。文章此后虽被删除,但文章中的信息已在海内外广泛曝光。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涉嫌介入周永康案被陆媒曝光。左为华邦嵩,右为江泽慧。(网络图片)

文章透露,2013年9月2日,惠生工程发布公告称,其创始人华邦嵩正在“协助调查”某案。2014年3月7日,惠生工程发公告证实,华邦嵩涉嫌行贿指控被逮捕。公开资料显示,华邦嵩是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江苏人。惠生公司生产石化机械及配件,并为石油行业提供工业原料。2013年,华邦嵩身家高达55亿元,排名胡润富豪榜单第335位。

在没有具体说明华邦嵩与江泽慧的关系的前提下,文章最后突兀的、意味深长的补充了一句“华邦嵩与江泽慧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呢,小编不敢妄言,时间会揭秘历史真相”。

同日,为证明其手中有料,并非哗众取宠、故弄玄虚,《九千网》还发表了一篇题为《华邦嵩与周滨的关系揭秘》的文章,称周永康之子周滨通过其背景和人脉为华邦嵩业务助力,两人进行权钱交易的内幕。

此外,有消息指称,从惠生公布的公司管理层名单来看,独立非执行董事刘吉,正是江泽民的心腹和智囊。上海起家的惠生公司,跟江泽民、江绵恒关系密切,惠生公司背后的“大老虎”,不只是周永康家族,还有江泽民家族。据《江泽民其人》书中介绍,在江泽民主政上海期间,刘吉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是陈至立的下级。1993年他被调到北京,后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外界评论认为,现时正当习近平的打虎将王歧山着力清理周永康父子背后关系网之时,周滨及华邦嵩案扯出江泽慧,将兜底暗击江派最大的老虎江泽民。

江泽民已成终极打虎目标”

8月9日,中共官媒以“习近平:对腐败分子,不能养痈遗患”为题,对当前外界关注的习阵营“反腐”是句点还是逗点进行了诠释,同时官媒还引用了习近平过去在地方执政时曾亲口讲的一句话:“要干就干成,义无反顾,开弓没有回头箭”。

另有报导称,习近平在6月26日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的时候称〝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的句号〞。

7月29日,中共江派前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当天,中共中纪委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家江苏。

第二天,中纪委巡视组又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此外,江泽民父子其他的发迹地: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轮巡视之列。

7月26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被带走。7月28日,王宗南被立案调查。7月30日,王宗南被撤销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

此前,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先后落马,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也传被抓捕。这种迹象表明,习近平已经将反腐矛头指向了周永康的后台老板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