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 河北用未消毒内衣裤炮制黑心棉(图)

发表:2014-08-1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5日讯】可有想过,捐赠的旧衣服,会变成棉被、甚至毛公仔重回你身边吗?

据大陆媒体报道,河北省保定市有多个村落,家家户户都在制黑心棉。这些小作坊专从大城市回收旧衣,连同穿过的内衣内裤、袜子等未经消毒清洗下压成碎料,变身“黑心棉”售给纺纱厂,再制成棉被、床褥、毛公仔等出售。

据了解,在中国大陆,市面上收集的很多旧衣服,辗转到达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刘李庄村。该村到处都堆放一捆捆的旧衣服,部分更与垃圾堆在一起,非常恶心。

有记者到访其中一间旧衣物加工作坊,甫进门就闻到令人窒息的恶臭,工人表示这是毛衣味,在夏季难免会有异味。工人在地上将衣物作基本分类后,就放进压碎机将旧衣服压成碎料,工场内粉尘飞扬,但部分工人并无戴上口罩,再加上机器运作散发的高温烟尘,记者被熏得几乎睁不开眼睛。


大货车上装满了用旧衣服做成的黑心棉

工场老板称,制成的黑心棉会按颜色分成“花料”、“黑料”和“白料”。所谓“花料”,就是拿碎毛衣加上彩色旧衣服压碎制成的;“黑料”就是用牛仔裤或深色衣裤打出来的碎渣子;而“白料”则指专用白衣渣子制成的碎料。

“黑料”、“花料”、“白料”价格不尽相同,主要用作填充棉被、衣服的“白料”最贵,“黑料”则最便宜。但现场所见,这些白料也不怎么白,作坊老板承认旧衣服数量太多,根本没空先清洗处理,所谓的白色衣物也只是穿旧弄脏的旧衣服。

这些黑心棉每二百七十斤扎成一捆出售,批发价每吨约一千多元人民币,比旧衣服原料的进货价翻近一倍。记者走访附近三个村子,看到这些作坊每家每天可生产两至三吨黑心棉售给纺纱厂,数量惊人。他们称纺纱厂为了降低成本,就会采用这种碎料填充毛绒玩具,棉被或床褥,但称若要求所制的产品合格,就绝对不行。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