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每天怎么工作?

发表:2014-08-16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能把血液输送到全身各个部位,是人体循环系统的一部分。美国《生活科学》网站近日刊文,总结了关于心脏的7个事实。

1.心脏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跳动。

心脏并不需要大脑的指挥或是身体其他部位的协作就能保持跳动,这是因为心脏拥有自己的电力系统来让它自行跳动和执行输血功能。正是由于这一点,心脏在被移出体外或大脑死亡后的一段短暂时间内还能继续跳动。只要心脏中还含有氧气,它就能不断地跳动。

2.心脏每天要跳动约10万次。

心脏是人体中一个非常繁忙的器官,一天内要跳动约10万次,平均一生要跳动约30亿次。心脏所输出的血液要在血管中穿行约9.6万公里的距离,这是把所有血管首尾相连后的距离。

3.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人数要多于男性。

据美国心脏病协会统计,在过去的30年里,每年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人数要多于男性。例如,在2009年,心脏病在美国引起了超过40万名女性死亡,而男性死于心脏病的人数相对较少,约为38万。

4.心率个体化差异很大。

一个人心脏每分钟内的跳动次数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年龄、身体素质水平、体型和服药情况等。成年人的静息心率通常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

5.血压值有两个数字。

血压有两个测量值,分别是收缩压(即当心脏收缩时内壁的压力)和舒张压(即在心脏舒张时,动脉血管弹性回缩时所产生的压力),即通常所说的高压和低压。正常的收缩压数值低于120,舒张压数值低于80。

6.血压值应该通过测量双臂而得出。

测量双臂血压可以更好地确定人们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左右两臂血压值读数不同的人在13年内出现心脏问题的风险会增加。

7.配偶死亡会增加人们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老年人在配偶死亡后的一个月内,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是未丧偶者的两倍。这是因为重大生活事件会暂时性地增高心脏病发作风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