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的发现否定了进化论的人类起源起点(图)

作者:李洁 发表:2014-08-1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法国Poitiers大学的迈克尔・布鲁内特考古研究小组在非洲发现的、可以追溯到600到700万年以前的头盖骨化石,在科学界引起喧然大波,推翻了77年前科学家因为第一次发现南方古猿非洲种的化石从而认为人类起源于非洲的进化学说。

据《自然》杂志报道,发现的颅骨化石由一个几近完整的头盖骨、数块破碎的颚骨及三颗牙齿组成,具原始及先进人类的特征。其头盖骨似猿,三百廿至三百八十立方公分之间的脑容量及体型接近现代的黑猩猩,但鼻、脸及牙齿的珐琅质与长度更类似猿人,这一点显示人类起源并非过去学术界奉行的人类家族演化树状谱系。科学家推测,这个生物生活在距今大约600至700万年前,是男性。该颅骨化石比迄今发现的任何人科颅骨都早上三百万年。这个生物的一些特征如此的现代,以至于持进化论观点的研究人员都不敢相信这是出自七百万年前的生物化石。尽管这个发现让考古学家异常兴奋,被认为在找寻人类起源起点上又迈了一步,然而,布鲁内特本人也承认,他无法证明这次发现的生物可以直立行走--这是区别猿与人类的最关键特点,因为他没有发现与头盖骨相关的腿骨或臂骨。

不仅如此,这个发现在古人类学界也引起很大的争议。来自法国巴黎国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布里吉特・塞纳特反驳说,布鲁内特发现的头盖骨化石是一远古雌猩猩的化石。该化石头盖骨面部较短、犬齿较小,这些迹象都表明它是一个雌性猩猩,它的枕骨也很像是猩猩的枕骨。并且布鲁内特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它是原始人类的化石。

一次次新化石的发现,一次次地为进化论假说找证据而费尽心机地解释新化石在进化论学说中的位置而争论不休,一次次地推翻了科学家原先所假定的人类起源起点。按照进化论的理论推,是无论如何也解释不清的。那么,为什么不跳出进化论的框框,换一个角度思考这个新发现呢?抛开进化论来看一看,人类不是从猿猴进化成的,猿猴就是猿猴,不论是生活在现在,还是生活在几百万年前,它就是千千万万种动物中的一种。而人就是人,人是独一无二的,人有人尊严,有人的脾气、秉性,与动物是截然不同的。那么这个“化石”到底是什么生物留下来的呢?今天非洲乍得的大部分地区都被沙漠覆盖,但是在大约七百万年前,那里曾是绿树成荫,沃土遍地。有没有可能这种长相类似“无尾猿”的生物,只不过是地球史上无数种生物中的一种呢?生活在史前文明时期,后来因为未知的原因从地球上全部灭绝了,就象恐龙曾经被灭绝一样呢?找了一百多年进化的证据,到现在还没找到,这还不足以让人重新思考了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