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七反占中,很想笑,但笑不出(组图)

作者:程思传 发表:2014-08-18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8日讯】八月十七日,“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上午举行“万人跑步上中环”,下午又搞了一个反占中大游行。整日活动一气呵成,结果,黄昏未到,各则关于“反占中”的新闻出炉,讨论愈见热烈。

在网上看新闻,上午的“万人跑步上中环”,预计有一万人参与,结果,人数未能突破四位数,全程“水静河飞”;下午未到“反占中”游行,多个团体在附近酒数设饭局,然而,游行之时,未见万人空巷,道路畅通,有记者拍得游行人士一出维园,即转入港铁站,有的坐港铁离开,有的坐至游行的终点站。

有线记者成功访问不同的游行人士,追查他们何以参加游行,有小孩说“我地是中国人,应该是一国两制,(香港)要跟中国的普选”当被记者追问何谓“中国的普选”,他一脸茫然,转向家长,断断续续地说“要过半数先成为(当选)。”有游行人士直说,反对什么不清楚,这次游行纯粹是跟乡长的吩咐,更又有人说她是过来玩,又有得购物。

读到报导,听见访问,则则可笑:没有参加长跑好笑,游行队伍三五成群坐港铁离开可笑,然而,想深一层,根本笑不出。虽则大会打正旗号,说是“反占中”,而多年以来,各人都知道游行人士,大多各有诉求。然而,在这关乎香港未来的重要议题上,眼见所谓的“游行人士”,对自己何以身处在游行队伍,显得极为茫然,不是说被人邀请,就是打算过来吃饭、购物。作为这地方的一分子,试问怎能笑得出?

又,若然平日有人说“要跟中国式的普选”,对政治气候稍有认识的,一定忍不住大笑。然而,当你看见说这话的是一个小孩,而且语带骄傲地参与这次游行,抢著原本不是访问他的咪,说出“要跟中国的普选”,根本无法挤出一丝的笑容。

提起游行,曾经参与游行的人知道,游行吃力不讨好。在最炎热的季节游行,更是一件苦差,别说挤在维园,等待出发,已经汗流浃背。即或离开维园,走至在铜锣湾一带,经常有阻塞的情况。一群大汗淋漓的人,跟旁边的人手贴着手,大叫口号,前方的人却丝毫未见移动。说真的,很难挨,很辛苦。若然没有很清楚的诉求,没有很大的信念,根本无法继续撑下去。

钱的确可以收卖人,叫人不费太大的功夫,签一个名,又或专车接送,送一个掌心雷,叫人投一票。但是,叫一班没有目、信念的的人,在八月大热天时,从维园走到中环,真的不是一件易事。

倒是,八一七,事前好像势头很强,事到如今,只得说是周融的一大错误。他对自家资源的信心太大,被一百多万的“反占中”签名的“破纪录”人数蒙蔽双眼。签名的很容易,一个月,一百多万不算很难,但现在证明,愿意走上街头的,恐怕真的不多。这种落差可以有很多的解读,但有一件事肯定的,是很有决心地觉得“反占中”的人有的,但不是很多。

刚写完这篇文,看新闻的时候,警方公布高峰期人数高达十一万人,比七一游行更多。这一刻,我很想笑,但因为警察(统计太差),笑不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