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就是好 裸官宁辞职也不让孩子回国(图)

发表:2014-08-1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8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的国泰君安证券总裁、党委副书记陈耿,日前作出宁愿辞职,也要确保孩子留在国外的消息,引起不小的轰动。被称为“裸官”的陈耿的妻子和三个子女均持有外国护照,妻子为了陈耿的事业虽选择回国,但为了保证孩子的学业,陈耿还是决定牺牲官职,不让孩子停学归国。

这是媒体爆出的首位宁愿保留家人移民身分而公开辞职的高层“裸官”。但和一般“裸官”不同的是,对中国拥有高净值资产的超级富翁们来说,选择就容易多了,有数据显示他们正在加速移民离开中国。因为中国政府正在不断采取措施,他们“出逃”的机会已不多了。

据2013年联合国国际移民报告显示,中国共有930万的人移民,紧随印度、墨西哥和俄罗斯之后位于世界第四位。美国移民局公布2013年绿卡发放报告,去年取得美国绿卡总人数为99万553人,中国以7万1798人排第二位,仅次于墨西哥。

调查显示,中国选择移民美国的富豪正变得越来越理性。有人说:“金钱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却不能马上改善中国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和教育质量,于是我只有选择拿钱买张签证来迴避这些问题,国外税收虽高,但税收也带来福利,还不说我可以花钱请顶尖国际税务专家专门做税务计划来合法省税等”。很显然,这些人已经清楚他们面临的挑战,也有专业应对的准备。

中共官方央视前不久罕见抨击中国银行“洗钱”,显示中国在对腐败的中国巨富官员打击惩治的同时,似乎马上要开始对合法的民间富人阶层磨刀霍霍,成为资金严控的开始,中国资金外流的渠道或许很快被切断,中国的有钱人,即使是合理合法的发家致富的富人们,其携财富外逃、移民、转移财富的窗口,可能即将关闭,他们全身而退、离开危机四伏的中国的机会,可能已经不多了。

分析人士说,中国银行分支行的“优汇通”业务过去即使充当了“地下钱庄”,洗了一些“黑钱”,其实也只是给中国的特权阶层开了绿灯,让中国的官数代率先有机会逃离中国。未通过官方的既得利益体系获利、自己白手起家的“干净富人”们,只是借用了这个东风,离开了这个经商环境日益恶化的故土。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