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没有杂音 习对周案一锤定音

发表:2014-08-19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19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闭门会议已经悄然收场,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异常平静,习近平发挥了绝对权威,一言九鼎,官员们没有了前两年的廝杀,甚至以往爱串门子的中共“前辈”,为了避免麻烦,干脆不再串门。

日前,香港媒体报导,今年“北戴河会议”最大的成果,是宣布了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调查的消息,而习近平也因为掀起反腐风暴树立了个人权威,在是否公布对周永康进行调查的问题上,习近平一言九鼎,发挥了绝对权威。

报导说,休假的中共“老同志”对谈论国事并不热烈,除了对反腐表示拥护之外,很多人也很识趣的避而不谈。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被整肃的对像,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每个人都怕引火烧身,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护身符,唯一的护身符恐怕是你要站在习近平和王岐山阵营以内。”

不过,2012年的“北戴河会议”,情况可完全不一样。据香港媒体报导,习近平受到了极大的压力,甚至提出请辞,随后“神隐”14天。

报导说,当时,由于决定如何处置薄熙来,以及是否拿下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江泽民集团和中共各路权贵私下串联,准备在“北戴河会议”上弹劾习近平。在这期间,有媒体传出,习近平遭到两度暗杀。

今年在中共首脑们聚在北戴河之前,北京、上海之间出现大量飞机长时间延误,中共官方首先说是军事演习造成,后来又改口为天气原因,不过,事实上那时的天气非常好。

就在中国航空管制期间,美国也宣布签证系统暂时关闭,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专栏作家庄丰认为,很可能是美国在配合中国政府作出的行动,意在防止高官及相关人员外逃。庄丰分析说,签证系统不涉及到军事、经济等高度机密,遭到攻击的可能性不大,居然很长时间都不能恢复,这不像是美国的水平。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分析指出,习近平可能在这期间以很快的速度,阻止了一次政变。

而大规模军事演习,规模空前、历时之久、史无前例。特别是在江苏东北海域的演练,将持续到11月20号,历时4个多月。

7月29号,就在大军演掀起高潮的时候,久拖不决的周永康案突然亮底了。第二天,中纪委派遣阵容强大的巡视组进驻上海,将在那里驻扎到9月底,与大军演时间重叠。同时,江泽民的密友——“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带走调查。

无独有偶,8月8号,《央视》开始热播《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前面的内容就是华国锋拿下“四人帮”。同一天,大陆门户网站上还出现了《华国锋揭秘抓捕四人帮原因:不抓一定打内战》的文章。而坊间也流行江派“新四人帮”之说。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现在习近平大权在握,兼任9个小组的一把手,这些人都已经在他的掌握之中,他要拿下谁也都可以拿下来,只不过就是习近平考虑社会反响问题。”

陈破空指出,中共高层从调查商人周正毅入手,整治陈良宇;从调查商人徐明入手,撬动薄熙来;从调查商人刘汉、吴兵入手,挖掘周永康;而今从调查商人王宗南入手,矛头将指向谁?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