殒命美国记者 想替叙利亚人说故事(图)

发表:2014-08-2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里2011年到叙利亚阿勒坡採访内战。美联社

【看中国2014年08月21日讯】曾在利比亚被俘 获释后马上再回战场

认为没战地报导 怎让世人知战争可怕

CNN报导,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斩首的美国记者佛里有自己的部落格,取名“纷乱的世界”,副题是普鲁士将军克劳塞维茨(Carl von Clausewitz)的名言“战争是人类行为”。

这位战地记者的报导意在显现“恐怖战争中的人性”。拍摄叙利亚战争纪录片的导演范戴克接受BBC访问表示,佛里曾在利比亚被捕,知道战地记者的危险,但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强的信念。“他爱他的工作,想叙述叙利亚人民的故事,什麽都阻止不了。”

佛里和另外两名记者曾在二○一一年被利比亚政府逮捕,在牢裡待了六周后获释,返美短暂停留,很快又回到利比亚。

佛里二○一二年接受BBC访问表示,他被战争吸引,“想揭露不为人知的故事。战争有极端暴力,想知道这些人的真面目。”

他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访问时不想太凸显自己故事,“你不想被说成是二○一一年被抓的傢伙”。他说:“我认为战地新闻报导很重要,没有这些照片、影片和报导,我们无法告诉世人战争多可怕。”

佛里曾在利比亚亲眼目睹摄影记者汉默尔被杀害,并为他成立基金。与佛里在利比亚一起被捕的美国女记者克莱儿.吉里斯说,他为汉默尔的家人募款,并为一位失踪的同事返回叙利亚,还为阿勒坡野战医院募款买救护车,他在当地拍下医师用最简陋的设备救人的影片。

吉里斯说,当他们被关在的黎波里时,佛里总是鼓励大家保持乐观。他每天都为他们列出交流清单,包括十部电影、每个人最爱的书籍等。他们在监狱裡谈论罗马帝国的衰落和西方文明的重生。

友人纷纷在推特上怀念佛里,彭博社记者薛曼写道:“他为人风趣、温暖,是《谋杀绿脚趾》的超级粉丝。”CBS驻外记者克拉莉莎.华德把她的推特照片换上佛里戴头盔、穿护甲、拿摄影机的照片。她写道:“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怀念詹姆斯(佛里),一个勇敢的记者,对叙利亚起义怀抱热情。”

佛里出生于新罕布夏州,曾任教师,后来想当记者,进入西北大学着名的麦迪尔新闻学院,曾随美军赴伊拉克和阿富汗。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