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外资青睐 东南亚经济翻红(组图)

作者:万厚德 发表:2014-08-22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外长于印度尼西亚两天的拜会行程中,与左科威举行会谈。(AFP)

【看中国2014年0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东南亚在历经美国QE减持的资金危机后,再度成为投资人青睐的对象。其中印度尼西亚受惠于改革派当选,国际市场对当局政改的信心;泰国则是军政府励精图治的做为稳定了当地经济颓势;越南则是拜通膨稳定所赐,国际信评调高;菲律宾也因基本面看好,吸引投资人抢进。再者,乌东与以巴局势缓和的趋势,以及美国经济的好转,都让这个基本上极具人口红利与政治相对稳定的区域,开始重现往日经济的荣景。

印度尼西亚改革派获市场信心

对印度尼西亚而言,温和改革派佐科威的当选,无疑是对垂涎这庞大人口红利市场的跨国企业注入一剂兴奋剂。先是鸿海准备于新政府底定后投入10亿美金设厂生产印度尼西亚最被看好的手机项目,而三星随后也宣布将投入印度尼西亚手机组装厂行列,不过二者均将视印度尼西亚新政府的组成再行拍板,显然这些大型国际企业对于印度尼西亚首个真正具有民意基础的政体,仍存在着些许疑虑,不过分析认为,无论新政府的组成是否顺利,印度尼西亚当局吸引外资的策略绝不手软,单是目前祭出进口手机20%高关税的门坎,就足以让鸿海、三星加速布局。

泰国军政府使浑身解数救经济


200名由泰国军方指派的临时国会议员,于18日开议,展开军政府所提的预算法案同意审查程序。该法案将扩大政府支出,藉以提振经济。(AFP)

 

泰国当出动荡不安的政局,确实是让投资人失去信心,纷纷出走寻找替代方案,未料军方这回不同以往做半套的政变作风,不但全面接管政府营运,还卯足劲的进行泰国经济的全面规划与推动,姑不论方向如何,单是那股气势就让投资人充分感受而纷纷回笼。而实质上,军方的经济扩张措施,竟也推生了国内的经济成长,使得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第1季意外回升0.9%,优于原先预估的0.7%。泰国军政府于5月22日主政后,动支27亿美元解决稻米收购问题,又通过750亿美元的基础建设计划,期望今年全年的GDP成长达2%。虽说民主政治下的政变总为国际所诟病,但是泰国军方此番的做为必竟是稳住了摇摇欲坠的泰国经济与社会体制,期待整顿后的泰国能够再度回到正确的民主道路。

越南力稳通膨去泡沫

越南在经历反中暴动后,当局唯恐引发投资出走的负面效应,对受创的投资厂商进行了低调但全面的安抚与赔偿,稳住了投资意愿,同时,始终维持在4%的通膨,也代表当局在经济快速成长的同时,仍不忘稳定物价的策略,这让投资人得以放下泡沫化的疑虑,进而放心进出越南市场。

菲国基本盘受美日加持

至于菲律宾部分,虽在南海与中国产生龃龉与领土冲突,但并未实实影响菲律宾原本就被看好的基本势头。同时在美、日军经的加持下,也再再让菲国的经济环境获得提生,而东南亚普遍的人口红利,则同样存在于菲律宾;当局虽依旧有着贪腐的问题,但司法单位肃贪的行动并未间断,改革也正步步为营的持续进行。这都让菲国于美国QE减持后的资金危机中,再度获得外资的青睐。

东南亚是个充满庞大年轻消费族群的地区,无论是政治与经济表现,相较于其他地区都有着相对稳定特质。在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与乌东及以巴局势趋于和缓的当下,重新再度或得投资人的青睐,自然就成为一种必然的趋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