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翻炒邓与胡旧照 看江泽民站在哪儿?(组图)

作者:梁路思 发表:2014-08-23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3日讯】在邓小平冥寿110周年之际,中共大肆高调对邓的纪念活动透露着不寻常的信息。在邓小平冥寿100周年之际,中共党媒曾刊登一张胡锦涛与邓小平握手的歷史照片,就能看出当时江泽民站在哪里和当时的地位如何,外界相信,这可能正是为何近期官媒要刻意淡化江泽民的原因。

邓小平冥寿100周年之际,中共官方媒体刊登了一张胡锦涛与邓小平握手的歷史照片。不过,这个照片却曾出现了三个版本,一度引发外界的关注。

2004年8月11日,香港《文匯报》报导称,邓小平冥寿100週年之际,当时邓的家人怎么也找不到一张胡锦涛与邓小平的合照,后来就去问胡锦涛有没有。胡锦涛就将自己的“珍藏着原版,主动将这张照片捐献出来。”即右下角那个带有“文匯报”水印的照片。

从胡珍藏的“原版”照片可以看出,照片的背景一片漆黑,后面一个人也没有,就邓、胡和邓的女儿三人。


2004年8月13日,发表在官媒《新华社》的胡、邓合照,类似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提供的照片(左下角),但明显添加了黑压压一大片出席中共会议的代表。


2004年8月19日,在官媒新华社所属的《瞭望东方》週刊发表的同一张照片(最大图),清楚地显示出江泽民站立在邓小平和胡锦涛之间。

据《亚洲时报在线》的报导称,这张胡、邓合照拍摄于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会议期间。不过这张照片沈寂10年,直到邓小平100岁诞辰纪念活动中才公诸于世。诡异的是,同一张照片却出现三种版本,先后发表在香港《文匯报》、新华社和《瞭望东方》等三个具有中共背景的媒体上,不过只有发表于《瞭望东方》週刊的照片,光线自然真实,是唯一的真实照片。

在该张照片中,邓小平在女儿邓榕的搀扶下,与胡锦涛亲切握手,邓、胡两人后侧站着江泽民、杨尚昆、乔石、万里、吴邦国、李铁映等中共13届政治局常委。这一张照片足以衬托出邓小平指定隔代领导人胡锦涛的气势,江泽民当时站在后面,显示的只是一个主要陪客而已。

报导推测,1992年十四大闭幕后,有关办公室在有人授意下,刻意把背景全褪去,匆忙间来不及另配背景,就交给了胡锦涛。可笑的是,胡却把这张假照片“珍藏”了起来。至于这张歷史照究竟在哪个环节加工,至今也不得而知。

昨日(8月21日),中共官方媒体《人民网》发表题为《邓小平眼中的“年轻一代”胡锦涛》一文,文章中除了表述胡锦涛受到邓小平培养、提携的过程之外,还提到胡锦涛是邓在1991年的一次谈话中,确定了其进入中共政治局直至进入常委的人。

不过,再一次令人奇怪的是,文章中对于被一度冠以“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江泽民,在文中不但地位尽失,江泽民其名在文中也仅仅被提到过两次。

有分析指,这次江泽民的地位被官方刻意淡化,与在10年前出现的旧照片中被刻意抹去的感觉一模一样,显示江只不过是一个过渡的角色而已。

不过,在正值被视为江泽民最后防线的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有传曾庆红也被控制,江泽民的党羽被逐渐的清除。外界关注,习近平的“打虎”方向将继续延伸向这位“终极虎”江泽民时,这一次的刻意淡化,无疑对江泽民来说,是一个绝对不妙的事情。有分析指,显示江极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肯定会“出事”,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将同样面对被淡化,甚至会从中共党内的歷史中清除。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