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象牙合法市场成为非法交易的伪装(图)

发表:2014-08-24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象牙走私对大象生存构成威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4日讯】据法国媒体《解放报》报导国际象牙走私对大象生存构成威胁。指出,偷猎象牙的活动常常伴随着腐败与暴力,甚者不惜使用军事手段偷猎。在20世纪初,世界上尚有一千万头非洲象,这一数字在1980年时减少到120万头,2014年时已经只有50万头。每年有两万五千头大象被杀死,这个速度远超过了大象的自然繁殖速度。《解放报》社评表示照此速度,大象很快就会在非洲、甚至可能在全球绝迹。

据该报报导象牙走私的最主要目的地是中国、香港和泰国。该报驻京记者格朗日罗就此发表文章,介绍中国兴隆的象牙工艺与市场。不过,很多中国市场上流通的象牙物品都没有合法的手续。《解放报》驻京记者在北京成田古玩市场了解到,那里出售的很多牙雕物品都没有官方证书。而中国警方很少来这里检查。而在市场之外,大量的象牙交易是通过商业网站进行的。

《解放报》文章指出,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刺激对象牙制品需求,走私活动有增无减,走私者往往途径第三国,而海关检查仅涉及百分之一的进口货车。文章引述一拯救大象组织指出,很明显,中国掌握着非洲大象未来的命运。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也持这种观点。该组织去年向《纽约时报》表示,中国是非法象牙贸易最大的源头。但《解放报》记者就此指出,中国公务部门的腐败现象已经远近闻名,官僚利欲熏心,扭曲了《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精神。该公约曾于1989年宣布禁止象牙买卖。但此后注意到大象群繁衍情况改善,又在2008年允许中国低价售出过去几年间收缴的走私象牙,所得收入应当投入物种保护。其本意是在价格封顶情况下向市场投入象牙,迫使象牙市场贬值,从而为中国人的象牙热降温。但事实上,中国有关方面以8倍于定价的价格出售这些《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奉送的象牙,使得市场象牙价格飞涨,进一步刺激了需求与供应,结果是偷猎活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且走私象牙因为可以获得官方证书而更加容易合法出售,原本是免费获取的官方证书,价格可以高达数十万欧元。

英国一环境调查组织今年4月时指出:中国的象牙合法市场是更大规模的非法交易的外衣。黑市上的象牙交易是合法市场上交易额的九倍。

责任编辑:路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