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步车不是不可用 只是要适当用(图)

发表:2014-08-2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 妈咪们都希望宝宝快点儿学会走路,让宝宝坐学步车. 有些妈妈则是为了途方便, 让宝宝坐学步车, 自己则有多些时间做家务.太早让宝宝使用学步车是有害无益的.

学步车的危害

1、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使宝宝跳过“爬行”的自然生长发育规律,造成以后身体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差,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灵活性差、注意力不集中、性格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问题。

2、婴儿一岁前学习爬行,对身体各部位动作的协调起著至关重要的作用。爬行代表宝宝的视觉,脑部及其手脚协调能力更进步了,为下个阶段的身心发展做准备.

3、同时,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伤害宝宝脊椎,有可能导致宝宝骨骼畸形, 走路步态异常等危险。其中如脚尖走路、八字脚和弯曲畸形等.

4、学步车会使孩子有很大的依赖性,不但不能促进婴儿的运动发育,反而使婴儿多方面的运动发育迟缓。使用过学步车的婴儿与未使用者相比,学会爬行、独自站立和独自行走的时间都比较晚,用学步车的时间越长,运动能力延迟越明显。

5、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由于孩子能够快速进入危险地带(包括利器、火炉、热水、有毒物品存放处等),受伤事件容易发生,其中包括手指夹伤、擦伤、划伤、烫伤和意外中毒。

6、研究显示:使用学步车的孩子智力发育测验方面的分数低于没有使用过学步车的孩子。孩子是通过接触、抓握、敲敲打打、扔等学习认识物体,自由的探索有助于孩子智能的发展,学步车限制了孩子自由的活动,剥夺了孩子学习的机会,影响了孩子智力的发育。

7、不少家长习惯利用学步车来喂食宝宝,此举并不建议。一来小宝宝的进食时间长,使用学步车超过1小时对宝宝来说,长时间双脚外开,并不是个舒服的体验,不妨改以幼儿专用的高脚椅来协助宝宝用餐。

什么时候适合开始使用学步车?

1、不要过早使用。 10个月前的宝宝不建议使用学步车.应等宝宝头部支撑力已足够, 能独立坐立, 学会爬行的发育阶段,并能扶著物品走路, 才使用学步车.

2、在使用学步车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控制孩子待在学步车里的时间,每次不要超过15 – 25分钟为宜

3、学步车最好在室内使用,远离火炉、插销等危险物品,忌在门槛、楼梯附近、高低不平的场所使用,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4、学步车容易残留食物或污垢, 所以要注意学步车的卫生,防止宝宝病从口入。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