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员工因环境问题拒绝去中国工作(图)

发表:2014-08-31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31日讯】据外媒报道,随着中国的大气污染和水质恶化不断加重,越来越多外企外籍员工拒绝去中国工作或者希望提前回国层出不穷。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企业美国英特尔2010年在中国大连设立工厂,新设了小区、美国学校和国际水准的医院。

但是,英特尔的事业开发部长仍然表示,虽然英特尔外派人员最初只有300人,但“如果员工无法忍受外派生活,在任期内中途回国的话,对公司来说很可能每个人要损失50万美元。”

PM2.5等中国的环境问题引起了全球的注意,外资企业相继提高了在中国工作的外派人员的“艰苦津贴”。

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投入总额1亿美元建设新工厂,新工厂面积扩大到原来的3倍,生产线也从3条增加到9条,这里将成为与百事可乐竞争的重要生产基地,但是要寻找该工厂的管理层候选人却没那么简单。虽然“可口可乐”采取了发放“艰苦环境津贴”、基本工资增加15%左右等措施,但依旧为确保人才而苦思焦虑。

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2014年的调查显示,进入中国的美国企业中48%表示“因大气污染,聘请管理层到中国工作变得十分困难”。这个数据相比2008年调查的19%急剧攀升。

德国大众公司在办公室和员工住所也引进了高性能的空气净化设备。

日本企业的员工以往一般难以拒绝调动工作。但是现在提前回国和回到家人身边的员工似乎正在增加。上海市截至去年10月,一年内常住日本人减少了约20%。据悉,中国PM2.5浓度是日本标准的14倍以上。

责任编辑:许云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