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楼盘被曝“瘦身钢筋” 业主纷纷维权抗议(组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8-31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河南南阳市三杰地产楼盘300余名业主因“瘦身钢筋”事件到人民路天桥下堵路抗议,当局出动200余名特警、警察、临时工暴力镇压,4名业主被抓,至今未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8月27日,因“瘦身钢筋”事件两个月并未得到合理的解决,河南南阳市三杰地产楼盘300余名业主来到人民路桥下发起堵路抗议,游行示威,情况仍未得到解决。当局出动200余名特警、警察和不明身份人员进行暴力镇压,4名业主无缘被抓至今未释放。业主们纷纷表示,坚持维权到底。

6月25日,央媒曝光出河南省市三杰地产盛世城第四期楼盘使用拉细的钢筋,被称为“瘦身钢筋”。该楼盘的近2000多名房主了解后就要求“召回”售房屋的合同,退房退款赔偿损失。近两个月,仍没有解决房主的问题,在8月27日早上8点,300多名房主来到三杰地产总公司要讨个说法,但遭到了闭门羹。他们又决定前往南阳市政府,但是没有官员接见,理会。无助的房主们继续打着横幅,喊着口号游行至南阳市最繁华的地段人民路天桥下抗议,抗议当局迟迟没有解决“瘦身钢筋”事件。横幅和标牌上写到:“百姓利益受损,政府必须买单”,“按设计建房,拒绝瘦身钢筋”。

下午5点左右,当局出动了十多余警车、特警车,还有200多余警察、特警和不明身份人士对房主进行镇压,在场的房主张女士对大纪元表示,当时当局出动后,他们就直接抓人,抓的都是年轻人,并且按在地上,直接拖走,有4名房主别抓走。28日,维权房主代表向当地派出所要求放人,但是被告知拘留6天。业主代表亦被当局扣上“发动暴乱”。28日晚,业主换种方式和当局抗议,他们将以个人名义,人人为代表的形式继续进行维权。

张女士透露,三杰楼盘最大问题还有私自超建楼层。她表示:“我们二期楼规划是22层,现在他们都建到了32层,当时规划局的人说32层以上是他们自己私自加高的,22层以上的业主可能都得不到房产证,瘦身钢筋,又是超高,想想都恐怖。”

另一位房主李女士表示,目前该公司不给退房,一平方米给100元作为补偿,同时让房主签下谅解书,表示自己赞同解决和原谅这行为,目前没有一名业主签字。盛世城楼盘共分为四期工程,第一期共有4栋楼,目前已经有业主入住,第二至第四期楼盘正建筑之中。张女士透露,相关检测部门在对第一期完工楼进行抽查,发现使用的正是“瘦身钢筋”。她说:“是抽检,每一层隔着抽的,已经查出来不合格,那整体肯定就是不合格。”

一名网民叫“坏坏周先森”表示:河南南阳三杰“瘦身钢筋”,当局不为民作做主,苦的都是百姓,解决不利,控诉无门。当政府用武装力量制服抗议者,是谁打了谁的丑恶嘴脸!他们也不想冒着被抓铤而走险,那是逼得无法可施了!忙了一辈子的血汗钱买的住房却是危房。老百姓无权无势无钱就该你们蹂躏吗?

还有业主上京上访为了讨个说法,但是被当地房主拦截回来。业主们强烈表示,坚决维权到底,人人为代表,不妥协,不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