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斯敦异国嫁“女儿”(图)

发表:2014-09-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没有女儿,却嫁过“女儿”。

2009年春天,莱斯大学联谊会主席陈一对我说,“魏老师,我4月份要结婚,我们的父母都无法出席我们的婚礼。您能否作为我夫人的父亲出席?”

我一时愣住了,不知如何回答。每次出席同学和同事儿女的婚礼,总是那样兴奋、陶醉,也期盼着有一天能够张罗自己儿子的婚礼。几年过去,我跟夫人都已准备好了,但期盼依然遥远,真是有点“皇上不急太监急”。现在要体会嫁女儿的感觉,一时五味杂陈,难以应对。但我马上回答:“好啊,为能有这样的女儿而高兴和自豪,也请告诉我湖北的习俗。”

我开始从网上搜索嫁女儿的礼仪和应该做哪些准备,并提前到莱斯大学的小教堂走了几回,找找感觉。随着他们婚期临近,自己也逐渐进入角色。我还从小陈那里了解到他们的恋爱经过。

他们本来是中科大同学,本科毕业后女方到普林斯顿大学读书,男方来莱斯大学读书,虽然一直保持联系,但没有确立恋爱关系。2008年的一个冬夜,就在女方独自庆祝生日,黯然神伤之时,男方顶着一身风雪,手捧一盒生日蛋糕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她惊呆了,望着男方一身白雪、冻得发红而又微笑的脸和精美的生日蛋糕,一下子扑进男方怀里。

能以这样的方式参加自己学生的婚礼,是学生对我莫大的信任。我们这一代,到了婚育年龄,正赶上计划生育,绝大多数都只有一个孩子,不是缺儿就是少女。我只有一个儿子,现在又凭空捡一个女儿,是天大的喜事。作为“代家长”,携着“女儿”走在婚礼的殿堂,是一种荣誉,一种满足。

来源:出国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