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电总局要求9月只播抗战剧 网民不满(图)

发表:2014-09-01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造型雷人的抗日剧。(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各卫视发出通知,要求从9月到10月底间,播出反法西斯题材电视剧,这也是总局继下发暑期档播“中国梦”题材电视剧要求后,再次对卫视黄金档播出剧目下发的集体调整,其中,一线平台要求必须播“反法西斯题材”。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的晚间黄金档,湖南、浙江、安徽等卫视都有新剧开播,且都是“反法西斯题材”。

这次受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古装剧。由林峰、王珞丹主演的《卫子夫》目前正在浙江、东方等卫视开播,由于集数有47集,按照一天三集的速度,9月3日前根本无法播完。据说该剧将删减三分之一左右的剧情。

湖南卫视的《新济公活佛》有88集。湖南卫视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为了响应总局要求,他们将长剧分割成上下两部,先播出一部分,9月3日会暂停播出,最快“复活”也要等到10月以后了。

尽管不少卫视表示,“提前应对,影响不大”。但中国网民普遍对当局的这种做法感到不满:

“手撕鬼子,自行车越野,和尚连,尼姑排,飞针杀鬼子,被轮大米后超人变身杀一整排鬼子,手枪击落飞机等一系列电影将占领各大电视台。”

“哇~这要求相当“法西斯”啊!”

“九月份,一大波手撕鬼子来袭!好暴力、好血腥的反法西斯剧要来了”

“用法西斯的方式反法西斯,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变成了法西斯。”

“法西斯已走进历史,但共产主义的噩梦还缠绕在世界上。”

“在年轻人心中播下仇恨的种子,你们真是居功至伟阿。”

“那就放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太平洋。都是反法西斯的~”

“反法西斯题材包括的是整个二战所有战场所有战事所有反法西斯国家参加的战争。如果光腚总局只播手撕鬼子,那这就是洗脑无疑。不过你撑死也就洗洗老头老太太的脑,现在哪个年轻人还看电视,都去看美剧英剧韩剧台剧去了。劝光腚总局省省吧。有本事在这里yy还不如直接把小日本收了。”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