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香港民主引怒火 卜睿哲:中共为何自找麻烦?(组图)

发表:2014-09-0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昨天决议宣布假普选,使得港人失望,上千人动员静坐示威。(彭博社)


中共选择完全控制香港,否定香港的民主追求。(彭博社)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中国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昨天宣布香港政制改革方桉,对于2017年的香港2特首选举设下多道门槛,违背普选诺言,惹来港人愤怒。美国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东北亚主任卜睿哲(Richard C. Bush)因此在CNN发表社论,讨论中国为何限制民主,以及为何自找麻烦。

中国回收香港以来,逐渐利用上海取代香港的地位,同时逐步剥夺香港追求的民主,并试图以假普选方式,由“魁儡特首”从政治主导性上完全掌控香港。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会8月31日决议香港特首选举可于2017年起由普选产生,但候选人不是由香港公民提名产生,而是由特别组成的1200人提名委员会决定,且只能以2至3名候选人为限,因设下多道条件,明显和多数港人民意冲突,而被斥责为假普选。

卜睿哲撰文表示,未来特首候选人,需要获得提名委员会全体委员半数以上支持才能出线,这就意味,香港泛民主派的人选,不可能有办法获得提名。

卜睿哲认为,中国选择与港人民意对抗,明显是在自我麻烦,但这其实是为了避免更多麻烦。

至于是哪些麻烦?卜睿哲指出,首先,若中国放任泛民主派主政,共产党在中国的统治基础就会受到动摇;其次,中共认为泛民主派背后有美国和英国操控,儘管这不切实,只是北京兀自这么想;最后也最要的是,若中共给予香港民主,将在中国引发连锁效应,使中共本质彻底瓦解。

(有删节)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