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熊孩子用老虎钳拧掉24万劳斯莱斯车标(图)

发表:2014-09-01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翔女神车标

【看中国2014年09月01日讯】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价值近600万元,在劳斯莱斯车系中,该款轿车拥有“飞翔女神”雕像,这尊金光闪闪的雕像立于车头,极度奢华。有言道,“飞翔女神”雕像是劳斯莱斯高品质的象征。不过,前不久,海宁市区一辆古斯特轿车的“飞翔女神”不翼而飞,重换价格要24万元,而下手的竟是三名未成年男孩。

“飞翔女神”去向成谜重换价格需要24万元

杭州籍潘女士是我市城南一居民小区的住户,她拥有一辆白色的劳斯莱斯古斯特轿车,价值近600万元。这辆百万豪车,潘女士平日里将它停放于小区地下车库内。8月23日晚6时,潘女士驾车回到住所,停车后上楼休息。不料想,第二天10时,待她欲入驾驶座,却发现自己的车有异样:车头安装“飞翔女神”雕像的卡槽被人为损坏了。

“飞翔女神”雕像为劳斯莱斯特有的立体车标,亦是该汽车品牌最具影响力的标志。

而当潘女士上前仔细查看卡槽后,竟发现卡槽内的“飞翔女神”雕像已失去踪影,潘女士当即报警。据潘女士称,该款古斯特轿车,车辆启动后,“飞翔女神”雕像会从车头卡槽内伸出,车辆如果熄火,雕像便会收入卡槽,起到保护作用。她的第一感觉是,有人了解该款轿车的设计,打开卡槽,窃取了“飞翔女神”雕像。

“飞翔女神”雕像被窃后,潘女士与汽车销售商取得了联系,万一找不回“飞翔女神”雕像,希望能够重新更换一个。然而,销售商报出了令人咋舌的价格——24万元。据销售商解释,该雕像为18K镀金,价格昂贵的理由在于需要原厂重制和配送。如再加上卡槽的修理费用,总损失将近30万元。

作案者是三名未成年男孩雕像被丢弃在杂物堆

在事发的地下车库,对这辆劳斯莱斯轿车进行细致检查。在车头引擎盖上,作案人员留下了蛛丝马迹。几个手印出现于引擎盖表面,从手印大小来分析,排除了成年男子的可能性的,这些较小的手印,极有可能来自小孩或年轻女子。

而从晚6时至第二天10时的停车时间段分析,作案人员动手的时间应是停车当晚,因如在第二天上午作案,车库内来往人员、车辆较多,容易败露。监控记录佐证了这个想法,当晚,有3名身材矮小的人员在事发小区附近出现,并窜入了地下车库。

经过多日的线索排摸和侦查,市区塘南路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在其中一间租房内找到了嫌疑人员,竟是3名未成年男孩。经查,三人中,年龄最大的于1999年出生,最小的于2001年出生,三人皆来自云南。

当问及“飞翔女神”雕像在何处时,其中一人从租房角落的杂物堆中把雕像捡出。由于认为该雕像并非纯金材质,三人还差点把这尊价值24万元的雕像当垃圾丢弃了。

使用老虎钳拧出雕像屡教不改有多次违法记录

原来,在事发当晚,三人通过溜门方式进入潘女士所在的小区,后窜至地下车库,看到了潘女士的劳斯莱斯轿车,三人觉得很高档,就在车头引擎盖上乱按一气,结果把安装“飞翔女神”雕像的卡槽挡板损坏了。此后,三人往卡槽内一看,以为“飞翔女神”雕像很值钱,于是用老虎钳夹着“飞翔女神”雕像慢慢拧出。等回到租房,三人看到雕像的破损处露出黑色,才知雕像并不是纯金,丢在了一边。

三人窃得雕像后,当晚还前往他处,损坏了一辆汽车的玻璃窗。三人可谓是派出所的“常客”:7月下旬,三人在斜桥镇损坏了一辆汽车的车窗,偷走了车内的一个工具箱;8月上旬,三人在袁花菜场门口偷了一辆电瓶车;多日前,三人在一居民小区里又损坏了一辆汽车的车窗,偷走车内705元……

三人中的一名杨姓男孩说,他已有半年未与父母联系,因年纪小,找不到工作,姐姐寄来的钱也不够花,所以他常和几名年龄相仿的男孩聚在一起,为了弄到钱,他们有时会结伙盗窃。

因三人未满16周岁,只是批评教育, 没有法律惩罚。希望社会上相关的政府组织、志愿者团体能够介入,帮助他们改掉恶习,不然今后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严惩。

相关链接:“飞翔女神”雕像由来

劳斯莱斯的“飞翔女神”车标设计者是英国画家兼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20世纪初,经朋友蒙塔古介绍,赛克斯负责为劳斯莱斯设计雕像车标。

当时,赛克斯以蒙塔古的女秘书桑顿为原型设计车标。在赛克斯的最初设计中,雕像形象为披着长袍的女人将手指放在嘴唇上。后来,赛克斯又把它改为双手如羽翼般向后伸展的形象,也就是如今的“飞翔女神”。1911年,它正式成为劳斯莱斯的车标。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