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灾日 政府呼吁民众储存卫生纸(图)

发表:2014-09-02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生活用纸行业协会会长黑崎聪

【看中国2014年09月0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NBC新闻报道,9月1日是日本的“全国防灾日”。日本政府和造纸公司启动了一项“让我们储备卫生纸!”活动,以协助在发生重大地震后能安度危机。因为近一半卫生纸供应来自日本最容易发生地震的地区。

一提到应急物资,人们马上会想到食物和水,但很容易忘记卫生纸,到用时却为时已晚。这个活动中,生活用品制造商们提供了一个490英尺长的单层卫生纸卷,可持续滚动两次。一个适用于四人家庭一个月用的六辊包,售价为460日元(4.40美元),有五年保质期。

日本生活用纸行业协会会长黑崎聪说: “卫生纸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应该做好准备。”

数据显示,日本卫生纸41%由地震高风险区静冈县供应。专家说,这个地区未来可能发生灾难性强震和海啸。

全国性防灾演习

当日,日本举行了全国性防灾演习,约有235万人参加。演习主要目的是希望地震频仍的日本遭遇另一起天灾打击时,能防范灾害。

演习设想首都东京于清晨发生规模7.3强震,日本全国各地该采取那些紧急措施。

经济产业省展开宣导运动,提醒民众要准备充足的食品和卫生用品等紧急储备,协助在发生重大地震后安度危机。

经济产业省表示,“在发生重大灾难时,例如大地震,可使用的厕所不足一直是问题”,并称缺乏卫生纸让问题雪上加霜。

日本遭地震和海啸侵袭可能性大

一年一度性全国防灾演习于每年9月1日举行,这一天也是日本的防灾日,藉以悼念1923年关东大地震时造成超过十万人遇难,当时东京也被夷为平地。

日本遭到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2011年的地震和海啸,造成了约1万9000人死亡。

西部城市广岛最近发生致命性土石流灾害,也显示出有必要防范潜在的瘫痪性天然灾害。

8月底,豪雨引发的大规模土石流,吞噬广岛市部分地区,已造成72人死亡,至今仍有2人失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