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鸿文炮轰李嘉诚大陆囤地致富(图)

发表:2014-09-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嘉诚

【看中国2014年09月03日讯】香港政改引发局势风雨飘摇之际,在江泽民时代与大陆高层关系融洽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再次遭到大陆传媒抨击违法囤地。中国经济周刊在一篇长达3500字的特别报导,标题就是《李嘉诚家族内地囤地致富:长江实业29项目9年只完工1/3》,内容引述分析指李嘉诚“较早拿地,然后缓慢分期开发,坐等土地升值,是长江实业长期保持高收益、高增长的商业战术,但这也令李嘉诚家族长期受到‘囤地’的诟病”。

早前新京报亦有报导指李嘉诚旗下公司在大陆多个城市涉嫌违法囤地,但地方政府又碍于李嘉诚权重财厚而不敢拂逆。中国经济周刊这次再重提李氏囤地,比上一次火药味更浓,而目前又处于香港政改敏感时刻,难免让人有所联想。李嘉诚虽两次重申香港在政制发展方面“一定要往前走,不要原地踏步”,但相对于其他建制派,他的语调仍属温和,似乎未能达到中央的要求。

中国房地产学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长江实业进入内地进行地产开发的一个显着特点,就是通过分期缓慢开发、变相囤地,坐享土地升值。

湘财证券地产研究员张化东曾向中国经济周刊分析认为,长江实业的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内地,这些地块中绝大部分是在2007年以前取得的。由于拿地时间较长,中间采取“囤地”手段,其土地储备均价处于较低水平,这样就保证了将地块的价值充分挖掘,从而实现项目利润最大化。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分期开发正是长江实业惯用的变相“囤地”手法。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