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上大学怎样选专业(图)

发表:2014-09-0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儿今年九月开学就上十二年级了,时常和我讨论选大学和专业的事情。我本来很想给她一些建议,但是后来发现其实自己也挺茫然的。

首先女儿学习没有偏科,她觉得只要花时间和精力,学进去了以后,每门功课都挺有意思的,都能学到东西。她门门功课都在90分以上。平时她也喜欢绘画,绘画作品还挂在学校办公室的墙上。学习累了的时候,她喜欢跑步,喜欢跳韩国的那些很有动感的舞。

就因为这样,她反而显得没有特长了,这让她很苦恼。女儿的同学中成绩好的基本上都打算学医。我有一个朋友,她的儿子就是学医,她说学医很辛苦了,尤其对女孩子来说,至少学8年,除非有强烈的愿望学医,否则很难坚持到最后。女儿对学医没有什么感觉,而我也不想勉强她。

就这样我和女儿经常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这件事。后来我们两个都觉得应该从两个方面考虑:

1、个人的兴趣爱好.

2、比较好找工作的专业.

从个人的兴趣爱好角度来看,女儿喜爱艺术,如绘画和跳舞,但是从找工作角度,不太容易找到稳定的工作.她自己也觉得艺术作为业余爱好比较合适,她对艺术的热爱程度还没有达到愿意为艺术献身的程度.

那么从找工作的角度考虑,女儿有时间就会在网上找了一些关于热门工作排行榜;薪水高的工作排行榜;最有潜力的工作排行榜;找来找去,各个网站提供的信息都不太一致,而且这些信息随着时间的变化也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们都觉得这些信息只能作为参考,不可全信.

有一次学校里请了一个UBC的大三学生返回中学母校给高年级生介绍大学的生活.那个UBC学生学的专业是SCIENCE,属于比较难学的专业,整天在学校的实验室做实验,一般的学生都觉得受不了,但是他喜欢做这些,所以不觉得沉闷.

女儿放学回来给我讲她听到的信息,似乎受到了一点启发.女儿说她会把艺术上的爱好放一放,还是要学一门专业,最近她似乎偏向于SCIENCE或工程,但是还是确定不了哪个专业。

说实话,在这件事情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做听众,我确实不知道如何有效地帮助她做选择,但是我心里很确定的是无论她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默默地支持她.我能对女儿说的就是:永远不要放弃内心的追求,做错了就改,没什么可怕的.因为我知道任何选择都有可能对,也可能错,如果总是怕出错,那人什么都做不了,世上没有完全不犯错的人,人生也不可能完美无缺,这就是人生的美丽和有意思之处,但是只要我们理性积极地去寻求人生,尽力向上向高处发展,最终无论从哪里一条路径,你必会到达你命中注定的DESTINY.

殊途同归,通往你的DESTINY的路有千万条,只要你一直坚持搜寻并倾听你的内心里的真实的感觉,努力攀登,永不放弃,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到达唯一属于你的人生的高山的山顶。

其实没有人可以保证找到一条既平坦又轻松顺利地通往山顶之路,这样的路在现实生活中可能本来就不存在,只是一种幻想,认识到这一点,就不用再害怕什么对错,只管理性地努力地向着目标前进。

来源:清明适度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