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场合选对精致袖扣(组图)

发表:2014-09-05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影《007》中,James Bond的风流倜傥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但Bond的魅力并非出自那张俊俏的脸孔,而是那股翩翩绅士风。派对的季节到了,你总有机会受邀去些正式晚宴场合,该怎么穿以及穿得得体是很重要的,去租一套滑稽且不合身的tuxedo赴会,会让人误以为你是来表演的小丑。除了正确的着装外作为男人的专属珠宝,依据不同的场合选择恰当的袖扣也可以让你免去不必要的尴尬。

White-tie

White-tie指系白领结,燕尾服;有时候也被称为Top Hat and Tails或者Red Carpet Ready。是所有着装规则中最正式也是最古板的,非常严格地限定了着装要求,所以就不要追求特立独行了,可是会被现场的嘲讽眼神杀死!但它也不仅仅局限于白领结和燕尾服,正式的阅兵式军装和民族服装(例如汉服)都是不失礼的替代品。

常见场合:国事访问、国宴、哈佛剑桥等老式学府的毕业舞会、歌剧首映、红毯以及所有请柬上注明“white-tie”的社交场合;在美国白领结通常用于舞会或者沙龙、婚礼、艺术节又或是歌剧开幕时,如维也纳歌剧舞会。

White-tie标准配置:

1. 黑色或深蓝色晚礼服(燕尾服),衣领采用丝质或者缎面,前衣剪裁在腰部以上

2. 与上装材质相同的长裤,侧面有单缎条(single strip of satin)(美式)或者是双缎条(英式),带腰封。

3. 白色的硬面衬衫(stiff-fronted shirt),或者带有可拆卸硬领,衬衫必须挺括,亚麻、纯棉或凸棉皆可。

4. 选择银色或者金色的袖扣,并且一定要是法式扣法

5. 与衬衫同质地的白色领结

6. 与衬衫同质地的白色西装马甲

7. 黑色丝绸短袜或长袜

8. 黑色正装漆皮皮鞋

如果你有心思,一顶礼帽、一根木质拐棍或者一块白色的方巾都能大大地为你的绅士造型加分!

名流示范:

Black-tie

Black-tie指带黑领结的正装;一般在下午6点之后才穿,因此有时也被称为dinner jacket。和Black-tie极其类似的stroller(六点前穿着)和moring dress(上午穿着)。相对White-tie而言,Black-tie就熟悉多了吧!很多社交场合的请柬上都印有“Black-tie Only”的字样,可千万别被“正装”蒙骗,Black-tie留有充分的余地给你展示搭配功力,孰不见红毯上男星标准的black-tie也能拼出个你死我活!

常见场合:派对、私人晚宴、婚礼、舞会等半正式场合。

Black-tie标准配置:

 

1. 黑色或深蓝色礼服,青果领或者尖领都是不错的选择,非常流行的中山领也可以考虑。

2. 与礼服材质相同的长裤,最好具有一条丝质侧裤线。

3. 黑色的腰封或者小西装马甲

4. 挺括的白色衬衫,最好是硬领,不过翻领也无不可。法式扣法,但是在袖扣上可玩点新意,珍珠或者贝母材质都能接受,但切记不要太OVER。

5. 与礼服领口材质相同的黑色领结

6. 黑色丝袜或者羊毛袜

7. 黑色正装皮鞋,或者选择漆皮的牛津鞋。

Black-tie其实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搭配空间,你可以搭配稀有材质的袖扣、彩色的亚麻方巾,或者一块限量的金属手表,如果在夏季的婚礼上,甚至在前襟处佩戴一朵鲜花都没问题……

名流示范:

Black-tie也能在着装上下功夫,例如威廉王子的双排扣礼服,显得十分正统高贵!

Business Standard

Business Standard指标准商务装;还有Business Casual之说,仅在Standard基础上减去“领带”即可。既然是标准商务装,当然是“商务”最大!如果公司有特定的文化和着装规定,你照着做就是了;如果没有,那么你要切记,穿着标准商务装的目的是为了展现专业的工作态度和公司形象,因此最好的办法是与其他同事的风格统一,如果你打扮地出类拔萃,让老板情何以堪啊!要注意的是,如果涉及宗教──例如佛珠、十字架等配饰,最好还是摘下,以免在不经意之间得罪他人。

常见场合:商务会议、会晤、公司酒会等与商务有关的社交场合

Business Standard标准配置:

  

1. 暗色系的单色西服套装是最安全的选择,对于从事金融行业的型男来说,细条纹西装会更合适。当然,休闲外套还是收起来吧!

2. 最好有件干净挺括的白衬衫,并且不要穿领子上有纽扣的款式。法式扣法,佩戴袖扣,在保守的前提下,款式随意。

3. 佩戴领带,而非领结,可以有一定变化,但是避免太耀眼……领带夹么,除非是极其正规的商务场合,否则显得古板,还是算了吧。

4. 和西服套装颜色一致的短袜──指的是普通短袜,有LOGO、花纹或者卡通图案的,都不要考虑了。

5. 最好是黑色的系带正装皮鞋,至少要比袜子的颜色深;牛津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名流示范

说起做生意,没有人比他们更精通了,用他们来当business standard也再适合不过,跟大佬学,会错吗­?

Lounge suit

Lounge suit指鸡尾酒派对着装。它由White-collar演变而来,由穿在最外面的“lounge coat”命名,实际上和Business Standard相差无几,区别是它更时尚摩登、富有活力。

常见场合:鸡尾酒派对,聚餐,户外婚礼等轻松的社交场合

Lounge suit标准配置:

1. 衬衫的颜色和图案可以选其中之一自由发挥──只要西装能压得住场!

2. 波点或斜纹领带是宣告品味的最好配饰!

3. 如果有佩戴手表的习惯,一定要选择机械手表!不要戴时装表,尤其是运动表!

名流示范:

Smart casual

Smart casual指摩登休闲,也有衍变为“Spiffy” Casual。可不要把smart casual和casual混为一谈──你不会认为牛仔夹克和文化衫很smart 吧­Smart是随意不是随便,舒适之余也要摩登时尚,简单的一件设计师外套、撞色或混搭都能塑造smart感觉!

常见场合:几乎所有休闲场所、职场

名流示范:

Bradley Cooper可谓是男星中非常注重休闲着装的,深蓝色的领带,给人以信赖的感觉。

来源:爱丽奢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