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界再一次丧心病狂,五仁君已阵亡(组图)

发表:2014-09-05 1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5日讯】中秋将至,月饼百花齐放。放眼望去今年的月饼界,可谓又刷新了下限,各种奇葩月饼横空出世!比过去更加丧心病狂!除了已有的韭菜月饼之外,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腐乳月饼,甚至十仁月饼等已经相继登上今年的中秋节舞台。

下面,就来看看今年这些极品月饼到底是什么样子吧——

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

每个50g,外表黝黑,外皮是巧克力的,里面是麻辣牛肉馅。甜甜的巧克力,麻辣鲜香的牛肉馅,简直就是外焦里嫩的现实版写照,这种月饼应该着力往西式快餐厅推广,你想,一个月饼,包含了牛肉、面包、巧克力,主食加甜品一应俱全,32个赞。

ps:十年前,一位女生在机场大骂男友: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就像不可能有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一样。十年后,一位点心师指着巧克力香辣牛肉月饼的生产线,默默流下眼泪。

酸辣月饼

8月,由珠海某月饼厂生产的酸辣月饼正式上市,这款月饼就被定义为“黑暗料理新秀”。其主打的酸辣风味中的酸来自老坛酸菜和山楂,而辣则来自类似于老干妈辣酱的原料,因此其风味酸中带辣。老干妈真是无处不在啊!

青花椒卤肉月饼

外表看似普通的月饼,但是麻人的青花椒却悄悄“深藏功与名”,里面配料包括白芸豆、大豆油、水、精肉、香菇、青花椒、油葱、食用盐、火腿、虾米、小麦粉、蛋黄粉、食用植物油,这哪里像是月饼了,明明就是肉夹馍、窝窝头的全包裹版本啊。

极品十仁月饼

该月饼是近年来开始流行大个月饼的产物,个头巨大,是普通月饼的4到6倍,根据价格的不同,在传统五仁馅料的基础上,增加不同的五种其他馅料而成,取的是合家团圆十全十美的寓意。不过,对消费者来说,这个名字颇有“买五仁送五仁”,占了大便宜的意思啊。明年会出百仁月饼,后年会出千仁、万仁月饼吗?月饼厂商的设计思路还真是偷懒啊!

奶酥松露鹅肝月饼

传说光是馅料已经高达几十上百元一斤,一般都是回馈高端客户,所以并不为广大消费者熟悉。今年中秋,不用买头等舱机票找土豪了,看看微博上谁在晒这款月饼就能分辨土豪了吧。不过,在全国都厉行节俭的大前提下,包裹着这种高大上肉馅的奢侈品月饼,大家还是别追捧了。这么高大上的月饼,一听名字就已经颤抖了啊!

韭菜月饼

对的,你没有看错,这绝不是饺子,而是实打实的月饼。韭菜月饼几乎是横空出世的新品种,月饼表皮刷了鸡蛋,加起来就是韭菜鸡蛋味的。据说这种口味的月饼已让五仁月饼的支持者们很是振奋,他们已经在各大论坛喊出了口号:你们不是讨厌五仁月饼么?那就来尝尝韭菜月饼吧!

腐乳月饼(这个简直节操全无啊有木有!!)

这其实是潮汕一带著名的饼食腐乳饼的变种,本身做法已经与月饼十分相近,当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摆神台时放的祭品都少不了它,后来稍经改良也就有了月饼系列。

想当年,五仁月饼被齐声讨伐,五仁滚出月饼界!咳咳……回过头来看看这个,突然觉得五仁君很小清新啊有木有!

五仁君,你还好吗?!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