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产子

发表:2014-09-0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赴美产子的风险

接待的很多家庭都担心赴美生子的各种风险,在这里要告诉有赴美生子打算的家庭:去美国生孩子并不违反任何法律的,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的法律!

对于赴美产子之风盛行,美使馆发言人形容,协办产子旅游的雇问公司,性质其实与协助办学生签证的机构差不多,最多只能说他们是在利用法律漏洞,而美国政府方面,国会既没有为此立法,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也没有针对怀孕的外国访客定下特别的政策。

美国官方也承认,为了让孩子获得美国国籍而到美国旅游生子并不是犯罪。“你不能因为知道她要去美国生孩子而拒签。”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说,这位发言人说,这些待产母亲通常宣称她们是去美国旅游的。

还有人说:另一方面,宝宝出生,办完证件之后,孕妈妈与中介公司的协议就到此结束。但随后,孩子该在哪里养育等问题则随之而来。“虽然在美国生下的宝宝可享有永久居住权,并享受免费教育、与美国人同等的社会福利等,而我也能作为监护人陪读,但教材费用以及生活费用比内地要高,只靠爱人一个人,负担会加重许多。”一位通过赴美生子的客户也说出了自己的后顾之忧,将孩子带回内地养育,借读费等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不过专家也表示:其实回到中国,宝宝还是可以上中国户口,照样享受9年义务教育,只是宝宝18岁必须选择放弃中国或美国的国籍,而那个时候,其实宝宝可以去美国读大学了,不用为在中国还是美国烦恼了。21岁,就可以帮自己的爸爸妈妈申请居留了。而且国内还有一些针对美籍宝宝后续成长咨询和服务的机构(例:成长关怀服务部),这些机构也致力于为美籍宝宝家庭提供最新资讯、政策咨询和必要的证件更换业务。

2.赴美产子的优势

一、如果宝宝未来到美国生活

1、享受美国13年义务教育。就读小学到高中完全免费。

2、美国籍宝宝读大学、研究所学费只要外国学生的10%,曾经做过相关统计,仅四年本科学费就可为美籍宝宝家庭节省上百万元人民币的支出。

3、享受全面医疗保障,不用担心被从医院扔出来。

4、可以申请美国公民才能享有的奖学金,1%低利率助学贷款。比起多数自费赴美就读的外国学生,可以节省几十上百万人民币。

5、无条件留在高收入的美国工作(2008年美国人均收入37,363美元,数据来自IMF),可以优先担任美国政府,公家单位及大型企业重要领导岗位。据了解,许多关键职位,如官方军务,国防外交,高科技和核心实验室,严格限于公民。像警察等很多普通职务也是公民优先。

6、享受全球180多个邦交国入境免签证和最优惠出入境便利。

7、拥有美国社会安全卡、享有美国各种社会福利措施及医疗设备,年老时可领取养老金,包括人在海外。住低价高质量老人公寓。

8、其它国家政局不稳或动荡时,即使航空封锁,美国公民也可以在美国政府的保护之下,享有优先搭机离开的权利。

二、如果宝宝长期在中国生活

美国宝宝即使一辈子生活在中国,仍无条件是美国公民。而在中国,他可以有双重身份:

1、如果父母是中国籍的话,美国宝宝持中国旅行证在中国生活, 在大多数省份城市,您的美国宝宝可以享受中国的9年制义务教育。每年只比中国学生多几百元借读费。(无需就读昂贵的语言学校)

2、在中国以留学生身份就读各名牌大学,享受各种优惠条件。
等正规的孕产服务机构也会通过内地、香港以及美国的办事处或咨询公司,每年为回国生活的美国宝宝提供最新资讯和必要的证件更换业务。

三、对于父母的好处

1、从孩子读书开始,父母就可以以监护人的身份申请移民。几乎零成本。而出生在美国以外的人,如申请入籍美国公民,除政治庇护、专业人才及与美国公民结婚以外,其余的就必须花至少4—10年的时间及五十万美金的费用。当然你想移民加、澳、港等,也是同样的门槛。

2、孩子21岁后,父母可以不受配额限制移民美国。推荐美籍宝宝的父母可以在退休后选择到加州养老,以及享受加州对老人的免费医疗白卡计划。正好退休后到加州养老,以及享受加州对老人的免费医疗白卡计划。

3.美国政府如何看待赴美产子

国内有赴美生子意向的家庭一直在关注中美两国对于“赴美生子”的官方态度。

面对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赴美生子的人,美国众议院已经注意到这一点,正在讨论修改相关条款的可能,如果议案最终在两院通过,美国也将步入“归属”原则的行列。由于此前亚利桑那州通过的“史上最严苛移民法案”在美国引发了激烈争议,任何改变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行为都可能演变成另外一场移民政策之争。

奥巴马政府8号首次回应。美国《侨报》指出国会议员称世界各地的富人来美旅游所生的孩子不应具有美国公民身份,而美国国安部长纳波利塔诺对共和党人谈论修宪以废除“出生公民权”表示“惊讶”,并称此举“不可行”。

近两周来,国会共和党人频频拿“出生公民权”作文章。率先对此发难的参议员格雷厄姆上周在接受CNN采访时,除了把矛头对准非法移民外,也瞄准持旅游签证来美生子的外国人,并特别点名中国。确实每年去美国生孩子的,中国人占很大比例。例如资质齐全的孕产服务机构也已经在美国注册成功,一定程度的影响着洛杉矶当地的医疗孕产行业。

格雷厄姆说:“中国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富人拿着旅游签证来美国度假村,在度假村生孩子,度假村里有医院,生完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孩子,转身就回中国去了,这种婴儿大概有7千人。”他说:“我不认为这是我们想要给予公民权利的方式。公民身份必须去争取,必须受到尊重。那就是我试图要做的事情。”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两天前他与奥巴马总统讨论过这个问题,奥巴马总统的看法同纳波利塔诺一样。吉布斯称,第十四修正案(落地政策)载入宪法已经150多年,平等保护和正当程序是不需要篡改的两件事。修宪耗时长久,而综合移民改革只要有一点领导就能展开。他批评那些自称坚定忠于宪法的共和党人,现在却想拿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作为综合移民改革的着手点。他说:“这富有讽刺意味,其手法是错误的。”

综上所述,虽然在政界有不同的声音,但是以奥巴马总统为首的政府高官还是非常支持第十四修正案继续实行的。
在这里要告诉各位有赴美生子意向的家庭,美国政府并不关心外国妈妈是不是到美国来生孩子,而关心的是这些妈妈有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付在美国待产、坐月子以及生活的费用。为首的诸多孕产服务机构已经与洛杉矶当地的医疗、零售业形成了良性的产业循环。所以大家对赴美生子不必存在过多顾虑,这是一种有法律依据的正当行为。

4.政府政策

美国北加州巴蜀同乡会会长肖东林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说,赴美产子的好处,主要体现在教育、就业、权利、福利四大块。具体收益如下:
教育方面:

1、享受13年义务教育:比外国留学生更容易进入名牌大学,学费低。

2、奖学金优势:更容易申请只适用于“美国人”的奖学金,还可以申请学生贷款,找到工作以后再分年还清。

就业方面:

1、政府帮找工作:美国政府在各地设有专门机构免费为国人找工作,每年有基金帮助培训待业者,比如电脑、英文等。

2、就业保护: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美国很多工作都不对外国人开放。

权利方面:

1、出生就是美国公民。2、180多个国家免签。3、孩子满21岁可为父母申请永久绿卡。

福利方面:

1、退休福利:美国人在一生累积10年交税记录后(税金底线为每月50美元),可在退休后终生领取美国政府的退休金(每月700-1200美元)。
如果退休前没有累计10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政府直接发放生活补贴(每月600多美元)。

2、老年医疗保险:只要有累计10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再付很少的保险费,看医就不用自己花钱。

3、购房补贴:美国人在退休后即可申请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公寓。可用市场价格35%左右的款项购买由国家补贴兴建的在美国属于自己的住房。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