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随想(图)

发表:2014-09-08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满月,古称“团圆”,既是天上的一道美景,又是人间的一种幸福。中秋之夜,同一轮明月下,有着合家团聚的欢闹,有着两地通讯的频繁,还有那天涯游子亲情、乡情的浓郁。

月神嫦娥,透过一个凄美的远古传说,留给人们的深刻印象,除了她的美,就是她的孤独和广寒宫的清冷,“高処不胜寒”。

然而,或许因为她的清高,我们忽视了她的伟大。她带给我们的,除了黑夜中的光明,其实更是一种内心的温暖,无论难得的团聚,还是隔空思念的情怀,一代代、无数人,千万年来温暖至今。

可曾想过,每年中秋之夜,地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仰望这同一轮明月,唯独嫦娥,在广寒宫的天上,永远看不到月亮。念及此,这种人间的温暖,更令人感动。

敬赋一首《中秋颂》,献给上苍,感念这种种赐予,让我们一直以来理所当然地温暖和幸福;献给一切为人间的团圆有所奉献的人,无名又无声地感恩;献给我们所有在中秋夜喜怒哀乐的人,因为我们的情怀,正是亲人与朋友今夜纳入心窗的——温暖的——一片月光。

中秋颂

明月一年十二圆
嫦娥今夜最无眠
团圆普照人间暖
独揽繁星添广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