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话关键内容遭中宣部删除 习近平震怒

发表:2014-09-08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8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讲话累遭中宣部门删节,引起习近平震怒。

日前,中共高调纪念人大会60周年,中共7常委全部出席。习近平在会上再次强调“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但这部分内容在党媒的通稿中却消失了。

媒体研究专家钱钢指出,中宣部主编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没有选编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的讲话。在那个讲话中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钱刚表示 “依宪执政”、“依宪治国”从党媒上消失一段时日后,这次习近平9月5日讲话原文中又重新出现。他分析这关乎执政者核心理念的重要话语,有人特别不安。

他认为:“像‘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这样时隐时现、在传播中出现奇怪轨迹的口号,其背后政治板块的移位、挤压、撞击,值得观察家们探究。”他还提出疑问: “9月 5日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讲话原文,有‘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但在两大喉舌的新闻通稿中找不到这两个口号。 是疏忽吗?”

知情人士说,习近平讲话之后,中宣系统却发动组织批判“宪政”的舆论战,等于是公开挑战习近平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论,所以故意不收录习的相关讲话。

9月5日,习近平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的大会发表讲话。他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较之去年12月4日的讲话,更加重了语气。

在新华社最开始的报导中,习的“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曾出现过,但颇为诡异的是,在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官媒有关习讲的通稿中,却删除了这关键性的一句话。

习近平的讲话遭中共官媒扭曲、删节,不只是一次发生,这显示习近平仍未能掌握中宣系统。

一个名为《习近平时报》的推特已经面世。这个专事报导、评论习近平的新媒体称,《习近平时报》推特原本要丰富一些内容才推出,正遇上宣传系统删除习近平5日的讲话关键内容,不得不“早产” 。《习近平时报》获悉,此事引起习近平震怒。宣传系统可能面临整顿!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刘云山作为江泽民集团目前在台面上的代言人,在习近平上任后,一直用其掌控的宣传系统在和习近平较量。习近平的一些言论被官媒“过滤”或是“扭曲”,造成习近平无法通过中共宣传系统顺利发声,这种情况使得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缺少所需的舆论环境。因此,习近平发出了“要打造新兴媒体集团”的言论,这是习近平另立宣传系统,从刘云山手中收回舆论掌控权的信号。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明镜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