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再添亡魂 网民:军训训的是恐惧?!(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9-1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15岁学生因为军训死亡,家长抬尸讨说法,遭到警察殴打多人受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近日连续发生多起因为军训引发的不同悲剧性事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9月8日,四川省自贡市某职业中学,又发生一起因军训引起的悲剧---一名15岁的学生在军训期间猝死,悲伤的家属打出“富源灏军训累死人”字样横幅,抬着学生尸体到学校讨说法。当局出动大批警察企图抢尸火化,还对家属大打出手,多人被警察打伤。

军训再添一亡魂 四川一学生因军训累死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4年9月8日,一名四川富源灏职业中学15岁的学生陈信洪,在军训期间死亡。据了解,死者是该校机电汽修专业部2014届的新生,他在9月1日参加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家属打出“富源灏军训累死人”字样横幅,抬着学生尸体到学校讨说法。(网络图片)

至于陈信洪的死因,富顺县的官方通告上的说法是:“9月1日陈信洪随高一新生开始军训,9月3日下午向班主任葛修霞反映身体不适,后去医院拿药并在寝室休息。9月4日上午训练刚开始10多分钟,陈信洪便无法坚持,办理完请假手续后于下午5点多离校。9月7日21时40分,陈信洪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网络图片)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网络图片)

但家属的说法与官方的有出入,陈信洪的家属称,陈在军训期间感到身体不适,曾向教官请假,但教官不但拒绝,还对学生拳脚相向。

同是该校2014级学生的李佳(化名)告诉记者,他本人并不认识陈信洪,但他知道有其他学生在军训时被体罚或被打。


警察动手打人(网络图片)

9月8日的官方通告中还称,该学生死亡后,家属情绪激动,将尸体搬到医院过道。在与医院协商无果后,又于9月8日凌晨5时许将尸体搬到学校门外公路上,鸣放鞭炮、摆放花圈、拉横幅。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道称,当局出动大批警察,企图抢尸火化。还对家属大打出手,多人被警察打伤。


有家属被警察打伤倒地(网络图片)


有家属被怀疑是便衣警察的人劫持带走。


另一名被警察打伤倒地的家属,手臂,眼角都有伤痕。(网络图片)


伤者手臂,眼角均有伤痕。(网络图片)


伤者身上放着一张字牌,上面写到:“警察打死人 还我儿子”(网络图片)

据自由亚洲电台今日报导称,死者母亲刘瑞兰曾在网络上公布电话,希望通过媒体采访,引发社会关注。但记者在9日向家属查询时,刘瑞兰却改变态度,拒绝透露任何情况。

外界认为,很可能是当局通过各种途径向死者家长施加压力,或恩威并施,用较高的赔偿金收买他们不许再提此事。记者再致电给陈信洪的班主任葛修霞,对方也表示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

因军训而引发的悲剧 近年来在中国频频发生

2013年10月,山东济阳县一名15岁高一新生在军训中猝死,家属聚集校门口讨说法未果。后遭警察暴力对待,女孩父亲悲愤交加,当场服毒自杀。事后校方竟称女孩有心脏病,但女孩家属及其邻居均表示孩子身体健康。

2
2013年高一新生在军训中猝死,家属聚集校门口讨说法不果,遭到警察的暴力驱赶,女孩的父亲悲愤交加,当场服毒自杀。

2014年6月中旬,河南郑州一军训式管理学校的教官,以军训方式体罚两名厌学女生,要求女生直立再向前,学生因此摔在地上,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伤重要求送院遭拒,终割腕自残才被送院。

2014年8月24日,湖南龙山一学校发生军训教官和师生发生斗殴,造成42人受伤。2天后,该校学生和家长因为不满政府的通告隐瞒教官喝酒打人等事实,走到县政府经常开会的民族宾馆外抗议官方将脏水全泼给学生。


2014年8月,龙山学生抗议军训冲突将脏水都泼给学生

2014年8月25日,大陆媒体也广泛报道了辽宁“阜新高中女生军训期间跳楼”的消息。辽宁阜新市育才中学高中部女生王静薇,在军训期间因军姿不好被老师进行语言侮辱并扬言开除,回家后跳楼自杀。

时隔才2周,昨日,四川再传有学生因为军训被累死的悲剧。

网民热议军训到底要不要取消

悲剧频频发生,网民就军训还有没有必要继续的事在网上热议。

有网民觉得军训制度要继续,认为“军训是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增强体能,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

但更多的网民表示反对,网民@不明真像的屁民留言对军训表示不解:“为什么要搞军训呢?体育课多上点不比军训强?”


学生军训(资料图)

一名广西网友也觉得:“军训到底训什么?训体质?在校可以训平时可以训!训纪律?在校可以训在家可以训!训射击?给学生发枪了吗?木有!说白了,打着军训的旗号向学生收取军训费而已!打着军训旗号要学生花钱买劣质军训服而已!”

一名广东网民说:“军训,训的不是学生的体能,而是一种对极权的恐惧!”

一名北京朝阳的网民同情的说:“吃着地沟油,喝着毒牛奶,吸着有雾霾的空气,每天背很重的书包,光上课,不锻炼,身体素质不行,还让冒着生命危险军训,那不等于谋杀了么?”

署名为“TyrannyDestroyerV”的一名博客,在《府国军训制度的本质》一文中反驳这种观点:“不上靶场,不接触任何武器,不进行任何格斗训练,只有日复一日的站军姿、踢正步、喊口号,如何提高军事技能和身体素质?”

该作者在文章中还一针见血的指出:“军训的目的,并不是增强学生们的身体素质和战斗技能,它的目的只有一个:服从!中国军训用暴力和高压打压新生的锐气,制造恐惧,强制服从……这是极权利用军训制造顺民的手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