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破胆了!这样的高铁你敢坐吗?(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4-09-1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道)近日,一名铁路建设者出于良知,在山东青岛论坛发帖披露,中铁二十局及中铁济南监理所负责的青荣四标段,质量存在严重问题,但监理竟然毅然签字为合格工程。网民知道后纷纷指责和表示愤怒。


爆料人在青岛论坛发帖,曝光青荣城际高铁质量问题(网络截图) 

高铁路堤边坡用大量施工废料填筑 造成路基下沉

据了解,该城际铁路(高铁)计划于2014年12月31日济南方向开通。这个连接青烟威地区的城际高铁,总投资371.3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

据知情者透露,该高铁的相关标段路基基床虽是使用A组土填筑,不过路堤边坡却是由大量施工废料填筑,造成路基下沉。


路基基床使用A组土填筑

记者上网查过,铁路路基中的所谓A,B,C组土料,简单点说,A组料是级配算好的碎石,B组料是级配不好的碎石,而C组料就是普通的土。

知情人在文章中配以实地拍摄图片,证明该高铁路段路基使用了A组土填筑,但路堤边坡却只用施工废料填筑,造成路基下沉。


路基基床使用A组土填筑,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路堤边坡填筑大量施工废料,造成路基下沉。(微博图片)

爆料人在文中写道:“如此质量怎能保证高速列车行驶安全?岂非视人命如草芥!”

网民愤怒跟帖

消息传开后,网友纷纷跟帖热议表示愤怒。

网友@激情过去生气的问:“为了钱,什么都可以放弃了么?豆腐渣工程。”

也有网友气愤的说:“让领导先坐。”

名为“帝师斯戟”的网友表示:“就楼主提供的照片推断,这个工程做成这个模样至少已是三包,或四包了。大头被一包拿走瞠目结舌的数目! 二包再扒一层皮,到了三包已没有多少油水,所以工程才做成这个滥样!”

@lihuahua8888说:“一个刘志军倒下了,千万个刘志军前赴后继呀!!!!!!!!!!!!!”

网民网上爆料:有质量问题的高铁何止这段?

其实,有关高铁质量问题存在已久。近年来也有不少知情人在网上爆料,揭露高铁让人担忧的质量问题。


2012年,@缘如宿命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网络截图)

2012年8月18日,就有一个叫@缘如宿命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爆料,中国陇海线在建高铁所用铁轨垫板为6公斤一块,而日本德国所用铁轨垫板为10公斤一块。该网友表示:“大家珍爱自己的生命。远离高铁。”


网民留言截图

一名网名为“于家二姑娘”的网友当时也跟帖说:“我姐夫是郑州铁路局的,他告诉我尽量不做(坐)高铁,就是不说为什么。”

2013年也有媒体曝光,广深高铁开通仅2年,桥墩已严重开裂。


广深高铁开通仅2年,桥墩严重开裂


广深高铁开通仅2年,桥墩严重开裂

中国“高铁外交”网民:“过了安全关再说吧”

就在中国民众对高铁的安全问题越来越担心之际,中国当局的“高铁外交”热度却在不断升温。

据中国喉舌媒体中新网的今年6月26日就发表了一篇名为《中国“高铁战略”布局全球 改变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文章。文章称,中国规划中的高铁布局遍布世界。

据说,2009年,中国已正式提出高铁“走出去”战略。同年,中国已确定周边三条高铁规划战略——中亚高铁、欧亚高铁和泛亚高铁,其中有两条都辐射到欧洲。

对于中国当局的“雄心壮志”和“好大喜功”,网民似乎并不买账。一名叫“宛城风云”的网民就留言说:“中国高铁要想走向世界必须先过安全关和国内媒体和民众认可这一关……”


一名叫“宛城风云”的网民,对中国“高铁外交”的评论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