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遭薄谷开来毒杀 其母再向北京讨公道(组图)

发表:2014-09-12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2日讯】安‧海伍德(Ann Heywood)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一则声明中称,北京政府并没有像他们此前承诺的那样,对她儿子被谋杀一案采取任何“有助于找到解决方案”的行动。她将海伍德被谋杀和北京对此做出的回应描述为“大国声誉的污点”。  

《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导,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母亲再次要求中国政府帮助她的家庭获得赔偿。海伍德于2011年11月份在中国重庆市被谋杀,这一案件导致了中共高官薄熙来的落马。

安·海伍德(Ann Heywood)在发给《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一则声明中称,中国政府并没有像他们此前承诺的那样,对她儿子被谋杀一案采取任何“有助于找到解决方案”的行动。

海伍德的母亲将海伍德被谋杀和中国政府对此做出的回应描述为“大国声誉的污点”,并称这对当今在中国经商的危险提供了一个令人胆战的证据。

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于2012年被判犯有谋杀罪。薄熙来在去年被定罪,他的指控包括受贿以及滥用职权妨碍海伍德谋杀案的调查。


在中国遇害的英国商人尼尔·海伍德。

海伍德的母亲在去年8月份首次公开提出赔偿要求,就在薄熙来受审前不久,当时她表示,她的儿子被谋杀后,他的两个孩子失去经济来源。

去年接近海伍德家庭的人士称,该家庭寻求至少人民币3000万元(约500万美元)的赔偿,以弥补精神损失,以及支付海伍德孩子的教育和生活费用。

海伍德母亲在新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现在一年过去了,据她了解,中国政府没有做任何事来兑现此前的承诺。

她说,她了解到中国政府认为,这纯粹是私事,政府并无责任,这让她非常吃惊。

中国外交部没有回复置评要求。记者无法联系到薄熙来、谷开来以及海伍德的中国遗孀王露露。安·海伍德拒绝进一步置评。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称,他们已经敦促中国政府找到一个解决赔偿问题的办法,也鼓励他们召集相关家属代表进行协商。

他还说,这是中国的司法程序,是中国法律安排的内容,因此应当由中国政府来解决。

根据中国法律,谋杀案受害者的亲属可以向实施谋杀行为的人寻求赔偿,但法律专家称,法律没有规定确切的赔偿金额,赔偿金额通常在私下达成或者由法庭决定;中国的法庭是由共产党控制的。这些专家表示,某些政治敏感案件的和解费用可能需要得到高级领导人的批准。

海伍德母亲在新声明中称,如果角色互换一下,一位中国商人在英国被一位英国政府大臣的妻子谋杀了,中国政府肯定会要求赔偿。

她还说,中国政府之前还告诉她,她可以向中国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获得赔偿。她表示,这有点荒唐。

海伍德母亲还提到了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周永康在7月份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她说,众所周知,中国不是法治国家:中国法院和整个法律程序都是由中共(更准确的说,是由像周永康、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伙这些以腐败和滥用职权出了名的人)掌控,因而不是独立和可靠的。

周永康在2012年退休前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负责公安机关、法院、检察院和情报机构。

周永康成为25年多来被正式立案调查的中共党内级别最高人物。据一些中共内部人士称,周永康也对薄熙来及其在2012年领导人换届之际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野心表示大力支持。

海伍德的母亲在声明中说,她对中国政府在处理海伍德谋杀案时的不作为和推诿表示难以理解。

英国人海伍德重庆被灭口真相
  
据海外媒体报导,海伍德于2011年11月在中国重庆市被谋杀。海伍德是薄熙来、薄谷开来十来年的朋友,他长期卷入薄熙来、薄谷开来在国际贩卖器官、尸体等事件。据悉,他所注册的公司就经营相关的生意。据说海伍德在2010年开始和薄家疏远,当时针对薄家财产的反腐调查让薄夫妻精神紧张。海伍德被怀疑泄露活摘器官及贩卖尸体的秘密被毒杀。
  
在薄谷开来刚被拘留时,有消息人士透露,薄谷开来怀疑海伍德的忠诚度而鸩杀了他,很显然这种忠心是“政治忠心”。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和薄家有10年以上交往的英国人海伍德在他成为中纪委调查对象、并几次谈话后被毒杀,有情报证实,是薄熙来亲自下发杀人命令。
  
薄熙来的心腹王立军既是投毒事件的策划者,又是薄谷开来毒药的提供者,还是海伍德房间录相的安放者,更是重庆公安对海伍德事件司法鉴定的操盘手,最后还是薄谷开来杀人案件的举报者。
  
在海伍德死亡之前,中纪委调查人员质询了王立军,王立军就调查一事和薄熙来发生冲突。海伍德死后,中纪委调查,感到不安的王立军当面向薄熙来报告,被薄熙来当作王是在威胁自己,令薄、王彻底翻脸。2月份左右,薄熙来决定干掉王立军,免除后患。感觉危险的王立军则亡命美领馆,掀开了中南海剧烈内斗、公开分裂的大幕。

王立军交给美国官员的材料中,包括了中共最高层官员腐败、薄周策划政变、中共活摘器官的内幕资料。

责任编辑:蒋孜珍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