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万居民上街游行 抗议建垃圾焚烧厂(组图)

发表:2014-09-13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游行人数至少有数千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3日讯】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大批居民周六(13日)举行游行示威,抗议当地建兴一座焚烧发电厂。

从一些网友在网上发表的现场图片来看,参加游行人数至少有数千人。博讯网的报道则说,有大约2万人参加。至于组织者则声称,将有多达10万人参加周六的游行活动。

博讯网的报道还说,游行在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游行者打出“爱我博罗,推倒垃圾场”等多条横幅在城区游行,而大批警察出动封锁交通拦截游行市民。

报道还引述网友称,中午11点左右,市民遭警察暴力驱散,多名市民被打伤,至少16人被抓捕。不过,这一说法还没有得到其它消息来源证实。

组织者是在网上发起号召举行游行抗议的。日前在中国微博上流传一个帖子,呼吁博罗居民13日早上9点在博罗文化广场大舞台集合,参加反对在博罗中学对面兴建大型垃圾厂的活动。

不过,后来有关帖子以及网友有关该话题的讨论不断遭到删除。

省级重点项目

据《中国环保在线》2014年8月21日发表的一篇报道说,惠州市博罗县的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明年上半年投用,并称该项目是《广东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亦是广东省2013年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天可以处理700吨垃圾。

报道还披露说,在“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共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36座,博罗县的项目只是其中之一。

不过,博罗县当地居民则一直反对这个项目,原因是与民居太接近,认为会造成环境污染。

居民强烈反对


从网络图片中看到警方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网络图片)

《南方都市报》曾在2012年12月28日报道说,有关方面在2012年11月9日拟定把该项目选在博罗县湖镇新作塘村。当时立即引起了该村村民的强烈反对。

有关报道说,村民们最担心的是二噁英污染问题,甚至有人质问:“难道真要让新作塘成为博罗的癌症村吗?”

为了阻止项目的建设施工,博罗县居民已经多次举行游行示威表示抗议,有消息报道说,人数最多的一次多达上万人。

另外,据媒体报道说,2013年6月27日,数百名博罗县湖镇新作塘村的村民也聚集在镇政府门前举行抗议活动。


​广东博罗县示威(网络图片)

原标题:广东博罗大批居民游行抗议建垃圾焚烧厂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