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台港关系:中共的坑渠油统战术(图)

作者:万逢达 发表:2014-09-15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5日讯】香港及台湾爆发坑渠油丑闻,除了见到台湾强冠公司董事下跪道歉,港台两地官员安抚民心外,还有中共在背后邑邑扬扬的手影。

坑渠油乃系中国名产,早已众所鸠知。中国人将坑渠油自奉,本系自家内政。今次成功拖了香港和台湾落水,左胶们的“没有谁比谁更高尚”一语成谶,五毛们的臭虫论又大有巿场了。

且看老共如何意气风发:先是国台办指大陆没有进口台湾的问题油;后是中国质检总局点名小心台湾馊水油,仿佛坑渠油事不关己。幸灾乐祸之情,溢于言表。

是次坑渠油事件,香港和台湾都是输家。台湾食品的形象固然大打折扣,香港则是又一次因为充当白手套而染污自己,为大陆孭上了这只黑镬,而中国政府则以幸灾乐祸的态度置身事外。香港在国际事务上,多年来充当中共的白手套,大至为中国国企搞上巿,小至成为大陆贪官安顿妻小和黑钱的避风港,从事相关行业者当然获利甚丰,长远却令香港赔上多年以来积累的声誉和辛苦建立的国际贸易关系。哑子吃黄莲,有苦自己知。

《苹果日报》在报道上避重就轻,指涉事公司的猪油,系从街巿猪肉“下栏”而来,实际的始作俑者,大家心知肚明。只靠街巿猪肉“下栏”的供应,远远不够。换言之,香港只是个中转站,主要来源还是靠进口的“工业用油” ──中国制造的坑渠油是也。

结果,台湾下令禁止香港猪油进口,受损的是台港两地几十年来建立的互信,真是应了泛民经常挂在口边的一句:“共产党最高兴”了。

从此事上,亦可见到中共对台港关系策略上的丕变。从主权移交当日开始,中共已不断收紧香港和台湾之间的官方联系,但在民间事务上,中共仍一度依赖香港作为中台之间的缓冲,以及将香港作为一国两制示范单位的考虑,故对台港的民间联系仍有一定程度的容忍。

二零一二年台湾大选后,马英九上台,中共认定国民党是可以直接谈判的对象,两者之间亦越走越近。相反,香港社会要求香港人自治自决的呼声越来越高,甚至在台湾的太阳花学运中,有与台湾民间抗争运动有联成一线之势,因此今后中国政府对台港民间关系,会采取打压及分化的策略。最有效的分化策略,当然是毁灭香港的自主性,使台湾人以为香港人等于中国人,以为香港必定站在中国那一边,如此就能打击台港民间抗争遥相呼应的犄角之势。

中共亦深知只靠《环球时报》等喉舌,重复著“大家都是中国人”的论调,作用有限。最有效不是靠唇舌,而是靠行动,将外人对香港的观感,变得跟中国人一样。方法就是利用香港设立公司的方便,以责任转移的方式,将地狱鬼国一切肮脏卑劣之事,都往香港的身上推。公司是香港公司,老板是香港人,一切当然是香港人的责任了。港共政权对中共和中国人唯唯诺诺,低声下气,正好为中共这种统战策略提供方便,予取予携。

具体操作上,这次坑渠油事件,就堪称完美的统战示范。要打击香港的国际声誉,实在易过借火。大陆人如今能轻易取得香港身份证,以香港人名义开设公司,再与早在中港贸易中染得一身熏黑的卖港商人和公证行沆瀣一气,构成共犯结构。如此一来,本是中国特产的坑渠油就变成了香港出品,中共则能借香港金蝉蜕壳之余,反过来指责香港食品安全问题,打击香港的国际贸易地位。

坑渠油,也是统战的工具。你讨厌政治吗?好,继续食多啲坑渠油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辅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