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in小技巧 7个客房免费升等秘诀(图)

发表:2014-09-16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年头人人都是小资男女,也不是天天都吃得起百元早餐,存了一笔钱难得出国放松,想住个较高级的饭店还要比价比了老半天,除了搭飞机座舱升等需要靠点运气,事实上许多顶级饭店也有住房免费升等的机会,除了运气有时也要有点技巧。

以下是7个饭店房型免费升等的小技巧:

1. 出发前,写封信给饭店吧!

事前写信给入住的饭店,告知本次前往入住其饭店的理由,例如庆祝生日、周年纪念日甚至计画求婚等,除了容易获得房间升等机会,也可能免费获得饭店服务,例如免费SPA按摩,或是礼物惊喜。美国曾经做过住客调查,仅28%的房客曾经主动提出额外礼遇,但成功率高达78%!编辑曾经为了庆祝生日,旅游期间分别入住几家较高档的集团酒店,除了获得房间升级以外,还有room service送生日蛋糕到房间、小礼物、玫瑰花束以及mini bar及香槟全部免费享用,确实值得一试。

2. 最重要!面对饭店柜台人员请客气

要求房间升等,最重要就是旅人自身的态度。拥有丰富经验的旅行者都知道,许多饭店柜台人员才是掌握所有房间钥匙的关键人物,他们手上拥有较宽敞的房型或是窗户多、远离电梯和角落的房间,再试想,柜台人员工作时间长,一整天处理许多大大小小的住客问题,所以面对柜台人员多释善意和礼貌,有好印象当你提出需求时,柜台人员也比较乐意释出机会。

3. 早起的鸟儿没虫吃

注意!不要太早check in,酒店通常在每天的稍晚才会确认当天的取消订房名单或是no show住客,因此,过了这时段很容易有升等机会,这个黄金时段集中在下午5:00~7:00,但如果超过这时段check in,升等房间又可能会被让出给其他住客了。

4. 淡季入住

旅行旺季,饭店无论任何房型、房价高低,住房率都很高,甚至会有爆满的状况,房间升等的机会微乎其微,反而在淡季入住,能升等高房价的房间机会提高不少。

5. 对饭店忠诚 中价位升等机会高

许多酒店集团或饭店有忠诚方案(Loyalty programs),如果你时常入住该饭店或是任何一家集团旗下的酒店,可以申请加入会员,将来入住饭店升级机会会大幅提高。另外,一般客房分为高级(Superior)、豪华(Deluxe)以及最顶级的套房(Suite),如有空出的套房,通常会先让给豪华房的客人做升等。

6. 上官网订房 升等机会大

近年来许多旅人为求方便及比价,习惯使用订房网站预定饭店,当然订房网站也会向饭店抽佣金,许多饭店通常为了鼓励房客使用官网订房,通常会把较好的房间或是升等机会留给直接用官网 订房的住客。

7. 锁定新开幕酒店

为了吸引客人,许多刚开幕的饭店会无条件替住客升等,如果一来这是一家你习惯入住的集团酒店,二来你的旅行目的地刚好在周边,何乐而不为?

另外,据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Las Vegas抵达饭店要Check in时,可以夹小费在ID或是护照里头,然后询问柜台人员是否有客房升等的机会,成功机率颇高,不过万一被拒绝了,就尴尬的摸摸鼻子拿着钥匙回房间。

注意!请你不要这样做

1. 一开口就问有没有升等空房

除非你是其饭店白金级以上的VIP会员,否则直接询问是否有空房可以升等,你可能会得到非常尴尬的回应。建议事前写信告知生日或纪念日等入住理由,柜台人员可能会考虑给你惊喜!

2. 鸡蛋挑骨头 客诉要求升等

有些人专挑饭店毛病,再要求对方提供房间升等,一两次也许行得通,但你可以已经被牢牢记下一笔了,如果行为更过分,可能还会被纪录在饭店的黑名单上,永远丧失客房升等机会,得不偿失。

来源:欣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