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凝聚共识 30国决合力围剿伊斯兰国(图)

发表:2014-09-16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合影后,俄罗斯外长(左)与阿拉伯联盟秘书长阿拉比(左二)交谈;西班牙外长加西亚-马加略(中)跟美国国务卿克里谈话。各国外长在巴黎出席有关打击“伊斯兰国”的会议。(2014年9月15日)

【看中国2014年09月16日讯】来自近30个国家的代表星期一在巴黎开会,承诺提供“适当”军事援助以打击“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法国和伊拉克领导人呼吁迅速採取协调行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伊拉克总统马苏德宣佈了巴黎会议的开幕。奥朗德警告説,打击“伊斯兰国”的斗争“刻不容缓”。这些圣战分子佔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土地,他们的迅勐势头和残暴手段,包括杀害西方人质,震惊了世界。

奥朗德总统説,伊拉克的战斗是全球性的,国际社会必须做出明确、真诚和坚定的回应。“伊斯兰国”不仅祸害中东地区,对法国等西方国家也构成威胁。当局估计,有大约1千人离开法国投入“伊斯兰国”圣战运动。

奥朗德説,国际社会必须尽其所能抗击“伊斯兰国”对年轻人的宣传和徵召,粉碎圣战分子网路,断绝“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并惩罚那些帮助“伊斯兰国”的人。

伊拉克总统马苏德敦促世界各国在各个角落追剿“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他説,绝不能让他们有任何容身之处。

马苏德早些时候在法国电台上説,伊拉克欢迎人道和军事支援,包括空袭,但他排除了地面部队的可能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来自欧洲和中东地区的二十多个国家的外长出席了巴黎会议。虽然克里之前表示有好几个中东国家已经提出要加入美国领导的空袭,但会议结束时并没有宣佈任何新的军援。

叙利亚和伊朗没有受邀与会。德黑兰批评了这次会议并拒绝认可美国牵头的打击极端分子的全球联盟。

星期一的会议突显了法国要在反恐战役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决心。在各国代表聚首巴黎之际,法国的阵风战机首次在伊拉克上空执行了侦察任务。奥朗德説,“如果必要”,法国也有可能参加打击“伊斯兰国”的空袭。

与此同时,法国议员开始就范围广泛的反恐法桉展开辩论。这项法桉的目的是打击境内的极端主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