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外星人可能在系外行星的卫星上(图)

发表:2014-09-16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外星生命可能隐藏在系外行星的卫星上,我们目前的调查方向主要是寻找可居住的系外行星,但是来自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David Kipping博士认为我们可能要改变以往的观测模式,在系外行星的“月亮”上寻找外星人,因为这里也可能拥有可居住的环境。科学家目前寻找的系外行星仍然以岩质为主,但我们发现的大量系外行星仍然是气态行星,少数为岩质行星,最新的调查认为大型气态行星的卫星群中可能存在可居住的环境。

事实上太阳系内气态行星的卫星群拥有多种奇特的地貌,有些卫星存在冰封的环境,在潮汐力的作用下内部也拥有热源,而且大型气态行星也拥有许多卫星,这也增加了出现可居住环境的可能性。同时科学家也发现太阳系的气态行星可能是生命的避风港,不像质量较大的行星容易受到大型陨石、小行星的袭击,为生命提供了良好的演化环境。最近20年,我们发现系外行星的数量急剧增加,第一颗系外行星发现也只有20年左右的历史,随着开普勒探测器的深入观测,我们已经确定了一千多颗系外行星,但仍然没有发现外星生命的踪迹。

一些科学家认为我们应该转变寻找外星生命的思路,通过发现系外行星的卫星来发现外星生命,但是这样的调查存在较大的困难,因为我们的观测能力有些不足,对系外行星卫星群的研究仍然没有非常好的办法,即便是一些岩质行星的发现都比较困难。开普勒望远镜发现系外行星的方法主要为凌日法,当系外行星通过恒星盘面时,我们就会观测到恒星亮等微弱的变化,这样就察觉到系外行星的存在。

凌日法所发现的系外行星体积一般较大,对于体积更小的系外行星,甚至是系外行星的卫星群我们仍然没有较为成熟的观测方法。接下来,科学家试图开发新的观测技术,可以观测到系外行星卫星群的存在,此外科学家也试图用行星系演化的模型来推测哪些巨型气态行星容易形成卫星群,哪些卫星有可能出现可居住的环境。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