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江两阵营决战上海 “笑面虎”书记即将落马(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9-17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大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开叫板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近日,围绕上海小学课本中古诗存废的问题,江派大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开叫板习近平。据多位上海市民反映,韩正在上海有“笑面虎”书记之称,不管别人汇报什么问题,表面上看上去他都是很和善的。对于民众反映的问题,他都会满口答应会帮你解决,最后的结果却都是不了了之。韩正一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为官,曾任上海市副市长、市长,2012年11月出任上海市委书记,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前上海书记陈良宇落马之后,韩正曾一度摇摆在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

5月14日,韩正高调陪同久未露面的中共江派大佬、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并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不久后就传出曾庆红已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接受中纪委秘密调查。此后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明察暗访,有上海访民反应了韩正曾与陈良宇共同受贿的问题。据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阵营已着手清理上海官场,其亲信应勇已经于6月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做好了随时接替韩正的准备。上海官场人心惶惶,据传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已经潜逃。

针锋相对 习近平出访期间回击韩正

8月26日,媒体报导,上海删除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全部8篇古诗及5篇课文。9月9日,习近平到访北京师范大学。期间,习近平表示,他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等言论。

9月10日,北京方面表示将相应习近平的讲话并增加小学《语文》的古典诗词、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人民日报评论:习近平批评去中国化是在批评谁》。

当天晚,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在其腾讯官方微博突然发文称:“一夜间增‘诗’十几,于传统又有何益?”“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别忘了,这才是传统。”公开挑衅习近平。

9月11日与14日,习近平在出访期间,两度提及古诗,强硬回击上海韩正的挑衅言论,字里行间将上海删除古诗的做法定性为“去中国化”、“断裂传统文化”。

习阵营清理上海官场 传江泽民软禁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今年4月21日,江泽民曾现身上海。5月20日,江泽民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会面。7月29日,江派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第二天,中纪委派出的第二巡视组进驻了上海。

8月11日,同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此前,7月26日,王宗南被带走;7月28日,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贿”,遭立案调查。8月底,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一个月后,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被调查。

9月2日,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后,江泽民害怕自己被抓,在8月初借口病重躲进医院。9月8日,江泽民虽已出院,但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居住。

9月15日中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发布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不再担任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


外界分析认为,韩正的结局不可能全身而退,他将步陈良宇后尘。(网络图片)

上海官场人心惶惶 传教委主任苏明外逃

9月15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上海教育》网站报导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9月12日下午在市政大厦会见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教育局代表团一行。报导称,市教委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基教处、职教处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加会见。但作为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却缺席了该次重要会议。

9月16日,海外中文媒体及大陆凯迪社区论坛消息称,上海市教委主任苏明缺席9月12日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教育局访问团的会议,传苏明潜逃。苏明失联后,上海市教委已向市委书记韩正汇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