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捕获的巨型乌贼有3颗心脏(图)

发表:2014-09-18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科考组在南极洲罗斯海抓捕到了一只巨型乌贼,它重达350公斤,身长3.5米。本周二,该大学对这只巨型乌贼做了尸体解剖,发现这只乌贼体内竟有3颗心脏。

据奥克兰大学的研究员伯斯塔德称,这是一只雌性乌贼,它的眼睛晶莹透亮,直径有35英寸,八爪长度超过一米。伯斯塔德表示,这个生物十分巨大,而且非常美丽。他指出,这几乎是他的研究队伍第一次看到如此奇特并完整的乌贼标本。

据悉,这只巨型乌贼在去年被捕捞上来后,一直被放置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为其设置的冷藏室内。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人员称,他们将会在这只巨型乌贼的发现地点做进一步的科学研究,以便对这种巨大生物的生长习性、生存基本条件以及死亡诱因有更多的瞭解。

在检查鱿鱼尸体时,科学家抓着这条巨型鱿鱼的触足,据悉,他们使用一台叉式升降机将鱿鱼尸体放置在一个水池中。

据介绍,品种为大王酸浆鱿的这只雌性鱿鱼拥有8只触手,其中每一只的长度都超过了1米,而两条触须如果未被破坏,将是触手的两倍长。

这只巨型鱿鱼还被发现携带有卵子,是迄今为止第二个带有卵子的完整鱿鱼标本。

Kat Bolstad称以往神话中的“北海水妖”“深海巨怪”极有可能就是这些大型鱿鱼。同时,罕有天敌的大王酸浆鱿却和抹香鲸是死对头,常常因为抢夺食物而大打出手,让海员们误以为是发生了深海大战。

大王酸浆鱿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但只能用于科学研究,没有食用价值。

捕获这只鱿鱼的船长John Bennett也称这是他见过最大的鱿鱼,在抓住它之前,鱿鱼一直激烈地反抗,甚至还有其他各种鱼类挂在它的身上。

而它是至今在南极洲被发现的第二只巨型乌贼,实属罕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