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县连续三天万人游行 反对建火电站(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09-20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8日开始连续三天,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民众万人大游行,抗议当局拟建大型火力发电项目。

【看中国2014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外媒报导,9月18日开始连续三天,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民众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停止推进年耗煤量2512万吨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他们打出“与其被毒死,不如我饿死” 等横幅标语游行、静坐、绝食,抗议华电集团在平江建大型火电站污染环境。18日有上万人参加游行示威,19号和20号,也持续有上千人游行,到晚上则又有数千人聚集在县政府,但是平江县政府至今没有做出回应。


9月18日开始连续三天,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民众万人大游行,抗议当局拟建大型火力发电项目。

据报导,18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万人游行示威队伍,从彭德怀广场出发,一路经过开发区、老城区,然后从三阳街又回到始发点。示威游行蔚为壮观﹑声势浩大,一直从白天延续到晚间。期间,示威民众包围了县政府,静坐、绝食坚决抵制华电集团在平江建大型火电站污染环境。

平江县民众方先生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已经持续两三天了,白天晚上都有,昨天晚上也游行了嘛,估计上千人,昨天我看到政府机关那里,一中那个前面上千人嘛,那应该不止了嘛,我们平江所有到外地打工的全部都回来声援。”

据悉,平江拟建电厂选址汨罗江边,规划容量为4×1000MW机组,年耗煤量2512万吨,日用煤量68800吨。

有分析指,平江是个山区县,地处山谷、盆地,四周高山环绕、四季潮湿不便通风排污等原因,使得平江根本不具备建火力发电站的条件。

电站建成后,即使达标排放,不出任何意外事故,预估计每年排放的14712-36546吨烟尘、75252-103522吨二氧化硫和100028-237350吨氮氧化物与空气中水份形成酸雾和酸雨也会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火电厂是重点污染企业,废水、废气、废渣、噪声和辐射五毒俱全。有专家预测,如果一定要建个大型电厂,即使达标排放,不出任何意外事故,其它工业都不发展,汽车也不增加,平江的未来将是灰濛濛的天,光秃秃的山,死秋秋的庄稼。

此火电项目引起平江民众坚决反对,有民众在微博发帖说:“平江县政府罔顾民意,欺上瞒下,强行推进华电平江火电项目,我们没有决策权,但我们有抗议权,我们誓死保卫自己的家园,华电火电厂项目滚出平江。”

也有民众表示,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平江县政府强压民意,引进发电量相当三峡电站四分之一的大型火电厂,坚决抵制。

有网友说,我们坚决保护平江的绿水青山!及时制止某些企业准备在平江建火电站的企图,用科学驳斥在平江建火力发电站不会破坏平江青山绿水的欺人之谈!


9月18日开始连续三天,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民众万人大游行,抗议当局拟建大型火力发电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