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犹太人5个理财法则(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09-21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和生活中其他事情一样,都需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恒心和毅力。

许多以“最”字开头的标签都适用于犹太民族。比如,这是一个创人均读书之最的民族,是一个获诺贝尔奖人数最多的民族,一个最善于冒险的民族。还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标签是:“最会赚钱的民族。”犹太民族虽仅有1,600万人,占全球人口约0.25%,但却控制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财富。举几个简单例子,华尔街几乎是犹太人的天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叶伦(Janet Yellen)都是犹太人;那么,犹太人到底有怎样独特的理财智慧呢?

这里简单介绍犹太人的5个理财法则

理财的第一法则是要有理财的意识。比如,我怎样才能在短时间内创造更大的价值?什么方法可以让公司在竞争中更有优势?我怎样才能在这家公司更有价值?

犹太人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教他们挣钱,培养独立、奋进和挣更多钱的能力。一个例子是,送报纸的犹太小孩,想到既然都挨家挨户送报了,不如顺便推销车牌保护罩。因为一般人都不忍心拒绝小孩,他在送报纸的同时,增加了收益。

理财的第二法则是要维持财富。不要让自己的支出超过收入,同时多方投资。否则,不管自己有多少钱,也存不下来。据说现在被大家推崇的“信封法”就是犹太人发明的。

具体地说,每个月领到薪水后,先将用来储蓄和投资的钱放入第一个信封,这笔钱是不能挪做他用的,因为这是未来的钱。第二个信封里放伙食费,用于本月的伙食开支,严格控制开销。第三个信封命名为文化生活和社会交际,里面的钱先用于保证必要的人情往来和应酬,剩下的就是犒劳自己的花费,买些书、看场电影或旅游。信封折射的是自己的理财意识,不管是孩子上学的花费还是妻子的化妆品钱、丈夫的酒钱,都不能动用拿来投资的钱。

理财的第三个法则是不断地增加你的财富。如果你想加快自己致富的速度,就用自己以前赚的利润进行再投资,而不是将其花掉。这样做就会让自己的钱利滚利,钱就会不断地成倍增长。当本金较少时,这样做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持之以恒就会看到复利的力量。

理财的第四个法则是保护你的财产。有些人有钱以后反而更焦虑了,因为他们知道现在比任何时刻都更有可能被别人控诉。其实担心也没用,趁现在还没有官司缠身,就赶紧用合法的渠道将你的财产保护起来吧。

理财的第五个法则是懂得享受财富。犹太人懂得享受生活,他们挣钱的目的就是为了享受生活,所以他们经常犒劳一下自己,让自己更有动力去赚取更多的财富。如果经常出其不意地给自己制造一些小奖励,会让自己对理财更有信心。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