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博罗3000民众再次游行抗议建垃圾焚烧厂(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4-09-2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惠州民众20日聚集县政府广场再次抗议建焚烧垃圾厂(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广东惠州市博罗县连续第二个周末有群众游行抗议修建垃圾焚烧厂,继上9月13日的万人游行后,9月20日又有3000名市民继续上街示威,逾千警察出动封锁城区各路口阻拦,有市民被打伤。


9月20日警方出动了防爆警察在县政府门前布防(网络图片)

星期六(9月20日),惠州市博罗县市民仍有近3,000人冒着炎热天气上街,游行队伍由文化广场出发,前往县政府大楼,途中没有标语及口号,游行人士在县政府门外逗留至中午散去。逾千名警察在各处繁华路口拦截。一些网民声称有防爆警察驱散群众,有人被打受伤。

据悉,博罗县政府提议的特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每日可以处理处理2600吨,危害惠深莞港数千万人饮水问题,而且,离市县太近,垃圾焚烧中产生大量有毒致癌物质,直接影响周边数十万居民的健康。

据陆媒报道,为当地政府在20日晚上发布《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扩大惠州市生态环境园选址范围的通告》,指在原拟选址扩大选址范围。

9月13至14日,博罗县城爆发万人游行,抗议政府不顾民意,兴建全国最大的垃圾焚烧厂,博罗县警方共拘捕24人。警方其后表示有八人“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被抓捕,其中五人被行政拘留。

据维权网报导,广东维权人士叶晓铮在9月19日傍晚被多名警察从家中带走,并搜查其电脑。维权网引述其家人称,警方“没有合法手续”,其中一名警员来自惠州惠城区分局。据广州知情人士说,叶晓铮被带走可能当局认为他是“危险份子 ”, 因为他最近不仅参加博罗的游行示威,还参与“签名支持香港普选”活动。

网友浪雨飞翔在微博上爆料:县政府已经把博罗所有有关信息封锁 ,惠州市市委书记陈奕威为幕后黑手, 儿女全部在加拿大等国外定居, 该人成功建好垃圾焚烧厂后便功成身退移身国外安享晚年。 据说博罗这个垃圾焚烧厂的规模列于亚洲前三甲 ,一旦建厂不能制止 ,博罗将变成癌症城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