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释信号:又一重要人物大事不好?(图)

作者:王秀雅 发表:2014-09-23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南海释放信号:时任特首梁振英大事不好

【看中国2014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秀雅综合报导) 9月22日这天,香港发生两大事件,一个是香港史上最大规模、涉及25所大专院校为抗议中共封杀香港真普选,罢课一周。此外,香港富豪也与当天开始与习近平进行会晤。有媒体报导,这次非常罕见的是,带领此次高规格香港代表团的团长不是时任特首梁振英,而习近平在谈话中不但没有提及梁振英的名字,更没有呼吁支持梁,引发外界猜测。

中南海向外释放信号:梁振英不妙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报导,一些香港本地富豪受邀于9月22日在北京与习近平会晤,讨论香港未来发展。该代表团由至少40人组成,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该代表团团长。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带领此次高规格香港代表团的团长是早已经卸任的前香港特首董建华,不但不见时任特首梁振英,而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习近平在谈话中不但没有提及梁振英的名字,更没有呼吁支持梁。

对比2003年,也曾有一个高规格的香港代表团访京。当时,时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了约80名商界领袖,呼吁他们支持时任特首董建华。北京观察人士认为,这或许是中南海向外释放梁振英不妙的信号。

2013年12月梁振英上任后第二次进京向习近平述职,北京突然史无前例地急召三位局长同行,被认为是高调传递对梁振英不信任的信息。

今年1月7日,享年107岁的香港影视大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举殡。前行政长官董建华和曾荫权均有到场吊唁致祭。但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却没有出现,令人生疑。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十八大后,江派势力日渐崩溃,江派重要人物周永康被抛出,而紧跟周永康参与倒习近平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早被一系列措施架空。

香港史上最大规模学生罢课

为抗议中共人大常委会扭曲香港政改、封杀特首普选的“公民提名”方案,香港25所大专院校22日起发动为期一周的罢课。罢课争普选行动与22日下午2点在中文大学百万大道揭开序幕。

发起此次罢课行动的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表示,如果政府不回应他们的要求,将考虑把罢课行动延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