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前社长梅宁华任新职 陆媒起争议(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4-09-24 0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日报》前社长梅宁华任职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令舆论哗然媒体不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7月中旬左右,《北京日报》社长梅宁华被卸职。9月16日,北京市新成立了新闻道德委员会,梅宁华任主任,令舆论哗然媒体不解。梅宁华的政治丑闻再度被热炒,其新职位也被网民嘲讽为“梅道德”。

“文革余孽”梅宁华

大陆媒体报导,9月16日,北京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召开成立会,市记协主席梅宁华任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

对与梅宁华任新职,《财新网》也发表了文章认为梅宁华是个有争议性的人物。并引用已故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蔡定剑的撰文,认为梅宁华对民主大加批判,与“当前解放思想进行新一轮的改革开放的潮流很不协调”的评论。还有梅宁华用笔名文峰针对《南方都市报》长平的文章《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挑起的舆论。

网民也有评论说,这是梅宁华做过的没道德的事情之一。也有网民认为这是一个新成立的机构,梅宁华任主任是虚职一个。

梅宁华曾被外界认为是“文革余孽”。其作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辛亥革命百年回眸》,被评论人士认为是“文革遗风”。

梅宁华为薄熙来摇旗 挑衅胡锦涛

2013年7月薄案开审前夕,中共官方媒体纷纷刊文为开审薄熙来营造氛围时,《北京日报》官方微博发文:“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为薄鸣冤,帖文迅速被删。《中青报》编辑曹林质问:“《北京日报》想造反?”

据报导,梅宁华曾参与薄、周政变部署。在薄熙来被撤职后,某高官的秘书在北京昆仑饭店秘密召集一个力挺薄熙来的会议,毛左司马南及梅宁华均有出席。

此外,在2012年3月,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3月31日,《北京日报》突然以《我党最高领导人何时称“总书记”》为题发文,称:“总书记并非凌驾于党的中央组织之上的最高机构,强调集体领导”,矛头指向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