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注意:小心这8家最会裁员的公司(组图)

发表:2014-09-25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这一两年美国的经济已强势复苏,但仍有些知名企业还是大规模进行裁员,尤其是与个人电脑相关的科技产业。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罗列了8家2014年美国的工作杀手公司,其中有5家属电脑科技产业、2家为金融业者以及1家百货零售业。

1.巴克莱银行(Barclays)
产业:金融业


从2014年5月起至2016年年底为止,巴克莱计划在全球削减1.9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投资银行部门的7千人。(Carl Court/AFP)

从2014年5月起至2016年年底为止,巴克莱计划在全球削减1.9万个工作,其中包括投资银行部门的7千人,这意味着可能有数10名年薪超过百万的投资银行家将失去工作。巴克莱大部份的裁员在今年进行,全年裁员1.4万人,其中投资银行裁员2千人。

巴克莱2014年第一季利润下滑5%,其中投资银行业收入下跌幅度达28%,而货币、债券和商品交易的收入骤降41%。此外,近年来该集团丑闻缠身,金融监督机构调查发现,巴克莱银行家人为操控具有关键意义的利率。这导致前任集团执行长戴蒙德(Bob Diamond)下台。

精简后的巴克莱,业务将集中于零售银行以及认购债券和股票。现任集团执行长詹金斯(Antony Jenkins)表示,巴克莱将集中精力做一家国际银行,以一个更精干、更强有力、更平衡和定位良好的银行,提供低波动性、高回报和增长的业务。

2.微软(Microsoft)
产业:电脑科技业


今年7月,微软宣布将在全球大规模裁员,共计1.8 万人,这个数字占微软员工总数的14%。其中12,500人要从新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中裁减。(MARKKU RUOTTINEN/AFP/Getty Images)

今年7月,微软宣布将在全球大规模裁员,共计1.8 万人,这个数字占微软员工总数的14%。其中12,500人要从新收购的诺基亚手机部门中裁减。9月18日微软已裁撤2,100名员工,缩编职缺来自世界分公司不同的部门与团队。位于西雅图普杰海峡(Puget Sound)的微软办公室,18日也传有747人被裁撤。在加州,有160人被裁员;位于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研发实验室也将关闭。从今年7月迄今,微软已经裁撤1.3万人。

尽管微软的股价这一年来呈现上扬的局面,但是新上任的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还是执行微软史上规模最大的裁员潮。精简后的微软,计划转型为云端计算和手机优化的软件公司。

3.惠普(Hewlett-Packard, HP)
产业:电脑科技业


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在今年5月下旬表示,将裁员人数从1.1万人提至1.6万人,而之前已宣布将裁汰3.4万人。 这波裁员预估每年将为惠普省下10亿美元的人力开支成本。(Getty Images)

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在今年5月下旬表示,将裁员人数从1.1万人提至1.6万人,而之前已宣布将裁汰3.4万人。 这波裁员预估每年将为惠普省下10亿美元的人力开支成本。裁员让惠普今年的股份已上升27%,而股价也上涨6%。

曾居世界领导地位的电脑制造商惠普,在后PC时代一直致力于转型。执行长惠特曼试图进一步推进软件服务业务,并扩展如大数据、安全服务和销售云端计算机伺服器等领域。截至2013年10月底,惠普员工总数为31万7,500人。

4.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产业:网路科技业


总部位于北加州硅谷圣荷西的思科因营收锐减,再次启动新一轮的大规模裁员计划,预计删减6,000名员工,约全球8%的人力。(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总部位于北加州硅谷圣荷西的思科因营收锐减,再次启动新一轮的大规模裁员计划,预计删减6,000名员工,约全球8%的人力。该公司拒绝公布哪些部门将受到影响,但表示裁减会依公司的业务需要。

2000年底时,思科还是NASDAQ中市值最高的公司,接近2,400亿美元。其股价在2000年初一度还达到每股77美元,今年9月19日的收盘价已落在25.2美元。另外,在截至2014年7月26日的2014会计年第四季度,思科的净营收为123.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4.17亿美元下滑0.5%;净利润为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亿美元下滑1%。

思科主要是提供网际网路的解决方案,生产交换机和路由器 。

5.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产业:金融服务业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又称“小摩”)因融资需求与盈利下滑,今年2月宣布将裁去消费与信贷银行部门8,000名员工。(Getty Images)

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又称“小摩”)因融资需求与盈利下滑,今年2月宣布将裁去消费与信贷银行部门8,000名员工。但摩根大通表示,将于其他部门增加3,000人,所以总裁员人数为5,000人。

摩根大通2013年已将在纽约60层高的大通曼哈顿广场1号(1 Chase Manhattan Plaza)出售,并于今年将2,000名员工搬到布鲁克林的MetroTech Center。小摩目前持有的办公大楼除了总部大楼外,还有2008年收购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前总部办公楼,位于纽约市麦迪逊大道383号。

6.英特尔(Intel)
产业:电脑科技业


英特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今年1月宣布在2014年底之前将有5% 的全球员工(约5,300人)被裁退。(Ryan Anson/AFP/Getty Images)

英特尔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今年1月宣布在2014年底之前将有5% 的全球员工(约5,300人)被裁退。作为电脑处理器制造龙头的英特尔,面对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行动装置的不断壮大,不得不提出员工精简行动,据CNN报导,该公司表示这是“顺应市场潮流”,这并不是“裁员”。5% 的人事精简可能包含了人事调动、优退计划、退休或是自然减员等。

7.索尼(Sony)
产业:电子产品业


日本消费电子钜子索尼(Sony)17日预估,本会计年度将亏损21.4亿美元,是之前预估值的4倍,也是今年第 6 度公开下调其盈利预测,智能手机成长缓慢是主因。索尼表示,旗下的移动通信事业部将裁汰 15%全球员工,约1,000人左右。(Getty Images)

日本消费电子钜子索尼(Sony)17日预估,本会计年度将亏损21.4亿美元,是之前预估值的4倍,也是今年第 6 度公开下调其盈利预测,智能手机成长缓慢是主因。索尼表示,旗下的移动通信事业部将裁汰 15%全球员工,约1,000人左右。同时也宣布,今年公司不分红,此为1958年索尼上市以来首次取消分红。预计索尼全球裁员人数将达到5,000人。

8.梅西百货(Macy's)
产业:百货零售业


今年1月份梅西宣布计划裁减2,500名员工(约1.4%的公司员工),并关闭5家百货门市,作为公司重组的一部分,以维持盈利能力。(Getty Images)

愈来愈多美国人喜欢在网路上购物,实体百货公司,如梅西百货受到了冲击。今年1月份梅西宣布计划裁减2,500名员工(约1.4%的公司员工),并关闭5家百货门市,作为公司重组的一部分,以维持盈利能力。梅西表示,裁员计划将为公司每年节省1亿美元开支。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